不得不說帶點沉鬱的本間アキラ才是我的最愛。

其實我跟不少朋友一樣,在本間老師走紅之前已經很喜歡她了。自從看過她的《最後的肖像》以後,我便一直被老師帶點寫實的畫風跟沉鬱的情節所吸引。每次到租書店都會下意識地搜尋她的作品。作為默默地在背後支持老師的小粉絲,看見老師能大受歡迎,真有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

雖然本間老師是因走輕鬆路線的《極道虎與小白兔》走紅才廣為人所認識,但我更喜歡她過去較嚴肅悲觀的舊作。所以這次就乘舊作重印之便,來介紹一下這本老師最舊的作品吧。


恭和樹兩人從小便在兒童收養中心長大,過著相互依靠的日子。後來恭被母親接了回家,讓留下來的樹產生了被拋棄的怨恨。恭長大後成了檢查官,並在一次調查中重遇被政客收養,成了議員的樹。樹為了重新奪回恭而對恭作出要脅,與此同時,樹的秘書情人亦開始對移情別戀的樹產生怨恨......

劇情老梗卻甚具魅力,以處女作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作品。

雖然愛恨情仇跟綁架等情節有點像肥皂劇,但本間老師以其寫實的畫風把老梗的故事刻劃得頗精彩,不會一下讓人有很老套的感覺。不過大概是最初的作品,所以人物表情都好像過份深刻,整體氣氛跟某幾格的人物表情會有讓人在看恐怖漫畫的錯覺。不過有看老師漫畫的朋友都知道,其後她的作畫在這基調上慢慢改善,更趨成熟了。

不過老師在政治方面沒有著墨太深讓人覺得有點可惜,如果能在這方面再多加描寫,劇情會更有深度和張力。
還有幾個情節不得不吐嘈,篠田檢事怎麼會突然跑出來愛上秘書春日?事情的起始點在哪裡?曾因殺傷罪坐牢,又幫樹在背地裡洗橫手的春日,是如何考取檢事執照的?這是一個很深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