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mi少年們的夢經過歲月磨練不曾褪色。

聽DRAMA的時候,我有時遇見這樣的情況:一張並不是看好的CD,在無意中聽到,不知不覺地被它吸引然後喜愛上它。
山田ユギ老師的《夢を見るヒマもない》就是屬於上述情況的。
看似平淡的故事,一旦開始進入情節了就情不自禁地跟上了主人公的步伐。
inter家的碟以描寫感情戲見長,但它與A社注重人的心理不同,更多的著重點還是放在了情節部分。在平凡中閃爍著生活的光彩,有的時候會覺得它家的DRAMA有著難以言語的親切感。
「夢を見るヒマもない」這張CD帶給人的也是如此,命運弄人已是老生常談,可是在這其中依然有著不變的存在,就像川村和吉武的故事和夢想一樣。

夢を見るヒマもない
CAST:
吉野裕行(川村和也)/前野智昭(吉武宏樹)
平川大輔(森下功)/三宅健太(吉田薫)


原作:山田ユギ
發售日:2009年6月25日


川村和也從小就有飛向天空的夢想,為此他就讀了位於深山的航空學校,並且遇見了同級生的吉武宏樹和前輩的森下功、吉田薫。在與他們相處數月後,吉武因為家中變故離開了學校,留給少年的川村一個小小的承諾和一份莫名的情感。
數年後,在同一家航空貨物會社兩人再次相遇……


這張CD之所以我會給它較高評價除了對山田老師漫畫本身改編成功之外,對選角的合適也是重要條件之一。

役川村和也的吉野裕行配的BL DRAMA近幾年並不是很多,但是這次的川村絕對是被他配出了真正的味道。
少年時的憧憬,成年之後不褪的青澀,山田老師漫畫中總是會有這一類人物,笨笨得不懂得察覺,一覽無餘般的簡單。小吉的少年音多少就透露出這樣的感覺。他演繹的川村慌亂中帶著害羞,堅決中帶著真誠,讓人不得不喜歡這樣單純可愛的孩子。

個人覺得他在年齡跨度上的處理十分出色。處於航空學校時期的川村,小吉賦予他的是少年的朦朧和熱情,而數年之後的川村,從小吉的聲音中,我們聽到了他的成熟和勇敢。很令人驚喜的是,小吉略帶沙啞的聲線把一個少年莫名惆悵和悲傷的情緒表現得這麽清楚和透明。
而最讓我心跳的台詞,莫過於川村最後對吉武告白的那句:「泣くほど好きだ。」(喜歡到為你哭泣。)青年率直的心情,通過小吉清晰的吐字,句句都打在了吉武的要害位置。

前野智昭役的吉武宏樹也是相當不錯的。
以《圖書館戰爭》的堂上教官而為眾人所知的他,在BL DRAMA圈子的時間並不長,為數不多的作品中也有能讓人津津樂道的角色。吉武算是其中一個了。
前野的聲線偏屬低沉,有點冷淡又有點琢磨不透。那時聽CD時尚未閱讀漫畫原作,心中想著這是一個多麽棱角分明、缺乏表情並且沉默寡言的黑髮青年啊。果然印象就和漫畫裡的吉武一模一樣。

前野對這個角色最大的塑造點是「不安定感」。他的聲音多少有些飄渺不定,有時感覺很堅強有時又感覺很脆弱。吉武又何嘗不是這樣一個人呢。在挫折面前退縮,在真愛面前猶豫,當他再次站在了川村面前,又是一副風淡雲清的隨便口氣,使人無法明白他的真意。
不過畢竟這是吉武前期的表現。成長的表現在前野的處理中也能看出,他的吉武越來越變得堅定,越來越散發出讓人難以抵擋的魅力。
之後的嗓音中,更多的是種厚實的溫柔感,偶爾透露出的悲傷和惘然則是他屬於青春的回憶。

最喜歡的莫過於兩個人在對講機的交流,一問一答,殘留著少年的頑皮,鑲嵌著彼此的愛慕。
小吉和前野的聲音漸漸合上節拍,如同故事裡的兩人開始心意相通。

另外CD還隱約講述了兩位前輩之間的孽情,於是又見平川和三宅的搭檔,個人覺得這對CP的選角也是很成功的,不過內容太少,如果能把漫畫中的內容收錄進去那就是再好不過了。

無法實現的夢想,無法觸及的回憶,被我們好好地安置在某個角落。但當夢想不再是夢想的那一刻,答案已經清晰地放在了彼此地面前。
把你帶上,我能飛到天涯海角,好好跟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