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嘗試。

相信各位朋友們對香坂透老師並不陌生,其《欠金情人》系列亦為流通程度極廣的作品。不過由於筆者對稚弱氣質的少女(咦)不甚感興趣,故嘗試數回之後便未加關注。至於本次會拿起這本作品,或許是被封面給吸引\=w=/,此次的封面用色構圖與題材默默的戳中了筆者的燃點~軍服噢耶~

曹長對隨軍神父的存在感到十分頭痛,那柔嫩的肌膚、纖弱的四肢、秀麗的五官、溫軟的姿態,在部隊營地這種充滿睪酮素的環境裡簡直就像暴露在飢餓狼群中的小白羊。曹長為了保護神父的「安危」,與一等軍曹及兵士發生了衝突。為了解決雙方的矛盾,不懷好意的少佐竟然舉行了一場隱藏著爭奪「可以對神父為所欲為的權力」的軍事演習?!

雖然筆者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在神父出場的瞬間內心還是忍不住默默流淚了,隨軍神父什麼的,在筆者心目中還是唯有稲荷家房之介老師的〈Giglio〉才是真理啊TAT!不過除卻個人喜好的部分,香坂透老師對軍服等部分的細節基本上處理得不錯,整體造型(?)十分和諧;但在肢體、畫格銜接及動態場面上,即便以寬鬆的標準來說仍有可調整的空間

然而,姑且不論整體劇情或繪圖上的瑕疵,本作中筆者最欣賞的是其中將「失樂園」旁白描述與兩人彷彿逐漸因「偷嚐禁果」而墮天的過程對照連結,一語雙關,畫面富有張力;既以用典使這場「犯罪」別具意義,更增加了某種沉重的熱烈與思考的深度。

總而言之,雖然這本《ブラックシープ・ダウン》大致說來屬於天然呆歡樂向,但仍有其構思的獨到之處,若是喜歡此種風格的朋友則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