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2「愛到底是什麽。」
志水老師獨創的言靈世界二度襲來。

「是—ZE-」系列的第二彈終於在第一張CD發售的兩年之後與聽眾們見面。
原作的第三卷和第四卷構成了DRAMA「是—ZE-2」的主要內容,視角離開了三刀家本宅,轉向了主角玄間和冰見。
「是—ZE-」漫畫系列中,玄間和冰見這對主僕似乎深受fans的喜愛。而志水老師也是相當樂意在他們身上花額外的筆墨,於是不難發現這對CP的番外故事是整個系列中最多的。

當然,DRAMA CD也為fans呈現兩人之間帶有濃厚血腥味的愛情故事。「全系列最高的激愛couple、玄間X冰見篇,完全CD化!」宣傳語如是說。

是-ZE-2
発売日:2007年04月20日
原作:志水ゆき

CAST:
玄間:三宅健太
氷見:平川大輔
阿沙利:千葉 進歩
和記:一条 和矢


比起第一張中還穿插著阿沙利和彰伊的故事,第二張則是屬於兩個人的世界,豐滿但充滿苦澀。
紙人冰見為了留住死去主人的遺宅,迎來了他的下一位主人,原來主人的兒子八代玄間。兩個人的初次見面,冰見就被玄間身上的霸氣給震懾,并遭到了他不明緣由的粗暴對待。但通過接觸,他發現玄間隱藏在外表之後的溫柔,而且他居然和幼時的玄間有過一段關鍵的相遇。
玄間的結怨者開始對兩人的平靜生活造成了威脅。在結怨者持刀衝向玄間時,冰見奮不顧身地擋下了這一刀。紙花滿天飛舞中當落下紙人生命中唯一的,也是最後的眼淚時,他瞬間明白了所謂愛情的含義。
終於心靈相通的二人,卻要面對生死相離?!


關於冰見的役者平川大輔先生,根本是完美地再現了冰見這個人物形象。聲優界找不出第二人能把冰見演繹得如此入木三分。在細膩中又不失深情,平川的聲線總能第一時間把聽者帶入故事當中。從一開始受到粗暴對待的迷茫,到最後一刻置生死為度外的毫不猶豫,平川都能恰到好處地表現出來。
但是最讓人叫絕的還是他語氣中的隱忍和冰見的整體氣質不謀而合。柔弱纖細的美貌外表下卻包含著令人無法想象的意志和堅韌,平川的冰見通過柔和但不軟弱的聲音講述著作為紙人的責任、痛苦、迷惑以及關於愛情的甜蜜。

三宅健太先生的玄間真的好有黑社會老大的氣質啊!(笑)雖然讓三宅演繹玄間的20代有點勉強,但整體上還是選對了役者。三宅的許多角色應該歸入鐵骨柔情的男子類型吧,那麽這次的玄間也不例外。
三宅演繹最為精彩的地方應該是將玄間那種如同野獸般的雰圍聲音化了。略帶粗獷的雄厚低音中,既有玄間的狂暴和霸氣,也有他的體貼和愛意。在冰見消失和呼喚冰見的兩場戲中,玄間借用了三宅的聲音,發出了聲嘶力竭的叫喚,達到了全張CD最為感人和瘧心的高潮部分。

紙人落淚即是其消亡之時,此時,漫天紙花,紙人形銷神散,只留下最為原始的人偶紙片。
個人最為推薦的部分是在冰見化紙消失部分吧。那個場景中,無論是平川的獨白,還是三宅嚎嘯般的呼喚,都體現了聲優較為高超的演技,達到了角色和役者的兩者合一。喜歡玄間X冰見篇的fans一定不能錯過這關鍵的一段哦。

愛到底是什麼,或許是可以為所愛之人捨棄生命,或許只是靜靜地待在所愛之人的身邊,陪他度過平凡歲月。我想不管怎樣,冰見愛著玄間,這點無論是從前還是現在都不曾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