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nlion_1這是小說家和漫畫家合作的成功例子,雖人多卻沒有手忙腳亂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聽過Unit Vanilla了沒有?它是一個小說作者團體,成員包括和泉桂、岩本薰、木原音瀨及ひちわゆか,他們會一起構想故事,也已經推出過多本小說,而這本《薔薇與獅子》,是ヤマダ老師和Unit Vanilla合作而出生的漫畫作品。
一知道有木原音瀨老師,加上評價又不錯的關係,於是我馬上入手了這本書,看完後,發現它果然不錯!有實力的小說作者當後盾,顯得相得益彰。

故事背景為一間座落瑞士的「Roselion」的學園,那是一家集合了全世界的政要、貴族子弟的學校,能讀到這家學校的人,大都身世顯赫,而讀完之後,更能在社會上取得一定地位。
第一個故事的主角名為朱里安諾,少時的他相當喜歡名為忍的家庭教師,因為太過喜歡的關係,於是在小時候已強暴了身為大人的他(?!),忍為了不再使自己陷下去而選擇逃避。朱里安諾以為忍已憎恨自己,於是決定要抹消心意。卻沒想到在學校中,重遇了以前的家庭教師忍!


首個故事的主角倆不突出,然而次主故事的角色卻深深吸引讀者。

這本漫畫的背景,叫人聯想到《學園天堂》這個娛樂性豐富(很多的意味上)的遊戲。
上文提要是漫畫中的開端故事,但作為響頭炮的它卻失職,老師和學生的故事已經老掉牙了,然而,第二個故事卻相當不錯,那是一個沒落貴族,因為家境貧困而必須賣身,充當「公廁」的故事。
因為本漫畫是以同一個背景,再細數不同角色的故事,第一篇的確是老土,但只要第二篇補回上篇的失職,已叫讀者諒解,而且第一篇也有師生戀愛好者所支持也說不定呢?

我認為ヤマダ老師一向是畫功可以,而故事是有待加強的作者之一,這次她和眾小說作者的合作,因為有劇本的支援,所以這次的漫畫看起來比以往的作品《ここにキスして》或是《思い過ごしも恋の内》都來得好多了。
這本漫畫相當值得一看,而且還有續篇,不愛短篇的讀者們大概會看得相當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