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明明是好書,中文版卻遲遲沒有推出,我要寫日版啦!

昨天我們讀完了木原音瀨那篇改篇自小說的《薔薇花園》漫畫,今天我就寫另一本改篇的《恋について》吧?
這本漫畫其實我入手已久,在看漫畫版之前,我還沒有細看它的小說版。不過當我看到中途,有日語不明白,就找中文小說版來看,結果我就一直沈在小說版中,看完小說版,才捨得追回漫畫後半段。

故事的主人公朝霞是位婚禮策劃員,在一次他看牙醫的時候,遇到了他以前的客人屜川,屜川也是朝霞的第一次的客人。屜川相當客氣,就算失誤,屜川也沒有責怪他。
當重遇屜川之後,朝霞很想為之前的失誤而道歉,於是想盡一切方法接近屜川,而他們也成為了朋友,可以一起去飲酒,或者是約會等等。然而,朝霞很快意識到屜川明明是一個有婦之夫,卻又有很多時間陪伴自己,這是不是他夫妻之間出現了問題?在屜川的微笑背後,似乎是隱藏著些甚麼秘密。


雖然細節大幅減少,但重點掌握得很好。

這是一本給人恬靜感覺的漫畫,和原作一樣,它有一種成熟愛的味道,激烈位不多,卻很清甜,話雖如此,卻令讀者讀得超級興奮。(爆)
漫畫家如《ROSE GARDEN》一樣用回小說版的,令人感到相當欣慰,而且因為這樣,這本漫畫的內容也相當忠實地表現出原著的味道。
因為是小說改篇的關係,通常就會有內容減少的通病,但大竹老師掌握到全個故事的重點,畫出了故事全個骨架,並賦予它肉身。而且因為漫畫版造出了小說版的感覺,所以閱讀時間比起一般漫畫來得長,很耐讀,有深度。
小說內容把寫兩位現代男性寫得很細膩,也很現實,不過在現實當中卻不忘給你甜點,這正是木原老師的長處;大竹老師很巧妙地運用了這點,所以漫畫也都甘苦參半,令人感動。
漫畫版也有把小說的番外給畫出來,給讀者有個相當回味的甜點,整體來說,這本書是相當值得推薦,故事、分鏡排得好,重要的是小說版的感覺可以在漫畫中重拾過來,是相當難得。

PS.不知道這本漫畫會不會出中文版呢?推薦大家先入手日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