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em

 

美聲歌姬海莉(Hayley Westenra)連續發行翻唱日文歌的專輯「Hayley Sings Japanese Songs」,外國人翻唱日文歌的風氣並不是只有海莉,有位名叫Eric Martin的大叔就曾發行過相關作品。



 

 

 

 

 

 

 

 

Eric Matin是80~90年代著名樂團「Mr Big」的主唱,其代表作「To Be With You」更是熱愛西洋老歌者極為熟悉的曲子。Mr. Big成軍於1988年,樂風承襲范海倫合唱團(Van Halen )的硬式搖滾,團名則來自Paul odgers領導的英國團體「Free」在1970年的一首歌「Mr.Big」。 Mr.Big在1989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但沒什麼被注目,直到1992年的時候,專輯中一首「To Be With You」,登上Billboard的榜首,專輯因此賣出了白金的銷量,Mr Big開始有了高度的知名度。

20090625mb

(只能說流行是很微妙的......)

在Mr.Big樂團活動停止後,主唱Eric Martin在美國和日本地區仍舊活躍,Eric Matin和日本最有名的合作為參加B'z的吉他手松本孝弘的樂團「TMG」的主唱,大概為了表達對日本歌迷的感謝,推出以女歌手的作品進行翻唱的專輯「Mr.Vocalist」。

20090625em01

曲目:

1. PRIDE(今井美樹)
2. ハナミズキ(一青窈)
3. あなたのキスを数えましょう(小柳ゆき)
4. EVERYTHING(MISIA)
5. Precious(伊藤由奈)
6. Time Goes By(Every Little Thing)
7. M(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
8. I Believe(絢香)
9. 雪の華(中島美嘉)
10. The Voice~“Jupitar” - English Version(平原綾香)
11. Love Love Love - English Version(DREAMS COME TRUE)

可以看到這些曲目是這些歌手的代表作,皆是耳熟能詳的歌,用Eric Matin微帶嘶啞的嗓音來重新演譯這些柔美及高音為重的曲調,雖然有些歌的高音太高唱不上去而改編了一下,讓這些歌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搖滾風味。

之後Eric Martin可能翻唱上了癮,轉回英語系歌曲做翻唱,出了第二集「Mr.Vocalist 2」。

曲目:

1. Hero (Mariah Carey)
2. No One (Alicia Keys)
3. Time After Time (Cyndi Lauper)
4. My Heart Will Go On (Celine Dion)
5. There You'll Be (Faith Hill)
6. Beautiful (Christina Aguilera)
7. Superstar (The Carpenters)
8. Eternal Flame (The Bangels )
9. I Will Always Love You (Whitney Houston)
10. Unbreak My Heart (Toni Braxton )
11. You've Got A Friend (Carole King )
12. Amazing Grace (這首太多人唱過了,且根本就是跨界音樂的國歌,就不貼演唱者)

全部是以女聲為主的歌曲,也都是著名的西洋歌。

說到男性歌手翻唱,讓德永英明從日本樂壇鹹魚大翻身的「Vocalist」專輯系列銷售成績也是超亮眼的。

影音觀賞處:建議按滑鼠按右鍵選擇新視窗開啟連結

Eric Martin - PRIDE

Eric Martin - Precious

Eric Martin - 雪の華 (這首的曲調更動的比較大)

Eric Martin - Hero

Eric Martin - Eternal Flame

22090625em02

 

 

 

 

 

 

 

 

 

在Google大神搜到的圖,這是攝影師Per Olav Heimstad於2007年所拍的Eric Martin,這真的是50幾歲的大叔嗎?(鼻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