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08_gray這盤的聽點絕對是三木!!

剛しいら/山田ユギ
キャラモモ/アルドゥール

発売日2009/04/23
山口勝平(森野 要/山九亭感謝)、神谷浩史(寒也)
三木眞一郎(山九亭初助)、楠 大典(香田)


這是一個圍繞著落語家展開的故事。
森野要被山久亭初助的藝能所折服,而請求成為其弟子。
在初助師傅的門下,還有一位比自己年齡小的師兄,即實際上沒有太多天賦的寒也。
與其說這個故事是關於森野要和寒也的愛情,不如說是關於初助師傅這個人……


原作被奉為相當的經典,可惜這部已經絕版了。
在BL DRAMA中算是蠻特別的題材,因為是關於落語這個世界。
因此這盤中每個角色都有額外的表演成分在內,作為聲優而言也有點挑戰的感覺。比如還有唱段什麼的,是很豐富的一盤。
山口很久不出演BL DRAMA了,這次出演的很有才能的落語家也非常能體現實力。不過大概是我不太習慣他的BL盤,高音聽起來有些辛苦……
神谷出演的寒也是一個很溫柔、但卻也有點花的人。外加在藝能方面實際並沒有什麼才能。因為這盤是神谷攻,所以也蠻難得。

然後重點來了。這盤的三木真的超好聽!
三木真的是一位很神的聲優,語氣和腔調上非常好認,有著很明顯的特色,但卻能輕易表現出各種各樣的角色和感情。在這盤中有些余裕、有些色氣、又有些悲傷的聲音也非常非常吸引人。在深夜中閉上眼睛聽這盤碟,單是聽三木在這盤中的聲音,也能感到足夠的感動。
感覺這盤的主角與其說是森野要,不如說是森野要眼中的初助師傅。而在劇情中隱藏的寒也×初助的劇情等等,也讓人妄想連篇呢。
原作的之後劇情還有關於初助師傅更多的描寫,所以真的很希望DRAMA方面也能出續作。單是想象三木的聲音就足夠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