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通殺的救世主用KISS拯救世界!



[エクステトラ]是PSV和3DS雙平臺的RPG,在宣傳期我就一直有關注,因為「隊友必須和男主KISS才能發動必殺技」的設定,和隊友中有兩位男性這個條件擺在一起,就會得出一個YOOOOOOO!的結論。由於宣傳期一直在打擦邊球,只好第一時間入手驗證,結果沒有讓人失望。

本作的故事是講,爲了阻止異世界阿梅西亞和現實世界的融合毀滅,主角リョウマ被召喚到阿梅西亞成為傳說的救世主「プリズム」,同時召喚的還有6位プリズム騎士。主角可以打倒怪物吸收EXS能量,而騎士只能通過KISS從男主那裡得到能量。騎士中有4位女性和2位男性,世界的規則對男性也是一樣的。

兩位男性騎士分別是使用斧子的熱血男和眼鏡傲嬌屬性的劍士。由於劇情展開簡單快速,大家都沒什麽抗拒的接受了嶄新世界觀(´・ω・`),只有ジン因為被男人奪走初吻傲嬌了許久。隨著故事進行,KISS就變成了如同吃飯睡覺一樣的日常活動,甚至會勸新來的同伴說,反正大家都親過リョウマ,不用怕啦...所以說真是神奇的從眾心理(´・ω・`)。戰鬥中的KISS必殺,是搖杆推動注入能量的小遊戲,注入的能量越多尺度把握越精准,殺傷力越大。



戰鬥以外的日常活動時間,有較為豐富的event,有了解騎士內心的單獨劇情,也有多人的歡樂互動,大抵和一般的校園日常劇差不多,此外還有不多的隨機對話,比如八卦男マサル經常一臉寂寞的說,最近你和誰誰的KISS次數很多哦,我好好的數過了的!當然每個騎士都有好感度設定和獨立的結局,不過拯救世界需要男主成为能量核心,他最终没有回来,所有的结局都是对他的怀念,都是BE...

曾經GANDUM SEED因為播放男性角色入浴鏡頭引發話題,動畫從喜愛製作女性入浴鏡頭到男性也有同樣待遇,這是另一種男女平權的體現方式。本作的設定,同樣可以算平權的一種體現吧。由於人設中有Tony,本作難免又被當做銷量毒藥的新證據,不過在傳統回合RPG式微的現在,本作缺點和優點一樣明顯,很多不難想到的方面短板嚴重,屬於殘念系遊戲。

發售日期:2013年11月7日
平臺:PSV/3DS
官方網站:エクステト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