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方糖而萌生出的戀愛很甜蜜!

由於兄弟戀題材是我本人的喜好,而此作剛好涉及一點兄弟戀(雖然只是過去式的單戀),因而對此作加分!此外,角色的性格很不錯,尤其是細心又堅強的小受,實在很得讀者的歡心。故事的劇情雖然真的有點普通,不過描述的手法和分鏡的運用還是成功令讀者感到窩心。情感方面的描述不會太激烈,算是個溫馨小品。

清水要因為父母車禍身亡而休學,沒工作又無家可歸,機緣巧合之下來到會計事務所工作,而且還受到所長河上忍邀請,可以到他的住所居住,但是附帶條件是小要將會成為忍已故的弟弟.真人的代替品。小要很會做家事,照顧著忍的日常生活,雖然忍是個很懶散的人,但是他對小要非常溫柔,不知不覺間小要喜歡上忍了。可是有一天,小要發現原來忍以前曾經愛上自己的弟弟…!?

很會照顧別人的男孩真的很吸引!

故事以「代替品」作為二人關係的開始,最初把對方當成心目中思念的人,但不知不覺卻跟「代替品」產生感情,這可以說是很典型的老梗。不過,把對方當是去世的弟弟,而且對這位弟弟有「不純的感情」在內,這種若隱若現的禁忌兄弟戀真的截中我的萌點!由於是單戀,加上感情的描述不強烈,這份思念有一份淡淡的哀傷,令人很感觸。至於作為「代替品」的小要,他的感情描述和內心的扭結也表現得恰到好處,即使受到打擊也不會有很誇張的感情表現,給讀者一種很自然而且很現實的感覺,不會過份煽情。

此外,人物設定很不錯,尤其是小要的設定!又細心,又會照顧別人,又懂深思熟慮不會衝動,真的是個很棒的男孩!相對而言,一直思念著弟弟的忍,內心實在太脆弱,反而不夠吸引。

此作更收錄了另一個短篇故事《捉迷藏》,雖然篇幅很短,情節不多,以主角二人的對白為主,但是角色的心情描述非常到位,很不錯的一個小故事!

總括來說,此作就各方面而言屬輕口味,非常易入口,而且現實感很重,如果想看平淡溫馨的類型此作是不錯的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