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憂鬱(笨蛋)情侶故事,但是節拍掌握得好,相當感人。

自從在09年寫完《幾千の夜》第一集之後,我跳過了續集直接寫這回完結篇。這漫畫作品是木下老師的好書之一,編劇尚可但分鏡上乘,雖然主角是對相當典型的笨蛋情侶,但是因為氣氛很好,能令讀者更喜愛它,到了第三集終於完結,令我有些依依不捨。

哲彌和宙終於開始了同居生活,可是兩人還年輕,步伐難以一致。宙有自己的主見,但哲彌卻希望宙可以再依賴他多一點。兩人明明互相喜歡對方,卻又態度不一樣,令他們無疾而終。當他們都成為大人,宙已經是一個相當有主見的糕點師,而哲彌是個上班族,在街上偶爾的再會,又激起他們心內的漣漪。
可是,宙和哲彌都不會表現自己的感情,反而令他們身邊的朋友都為他們著急,他們是否會有一個好結果?


老梗卻又引人入勝,角色成熟的想法很讚。

這個作品的編劇手法相當不錯,從第二至三集青年至大人的時期,中間出現的斷層並沒有令讀者覺得突兀,讀者一早就能從蛛絲馬跡去判斷他們的未來。但雖是「早已預想得到」的劇情,卻又不會無趣,因為編劇排序的方式叫一眾讀者投入作品當中,並不會考慮到其他不合理的地方。
故事的氣氛營造得很好,角色們內心的想法細膩並表露無遺,令讀者產生第一人稱的感覺,有所共嗚。而這個情感的表達亦有賴於分鏡。

畫面上,精準計算的分鏡令老梗的劇情倍添煽情,在分鏡上它佔了很高的分數,而角色的描繪上就還是一貫的簡單風味,並無太大的驚喜。
我認為這本是近期內的佳作,而且因為已經完結,觀望已久的讀者終於可以下手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