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一本會有第二集啊?(驚悚)

話說上一次向諸君吐槽介紹了這本夜光花老師的台版新作之後,筆者就消失了好一陣子,全心投入到了畢業期末修羅去了(遠目)造成站上其他作者還有讀者朋友們的困擾真的很抱歉(掩面)不過筆者這次又要來講《不淨的迴廊》系列了,這次是令人難以理解為什麼會出的第二集(爆)

剛寫完《不淨的迴廊》第一集時,和站上作者在Haipo在噗浪聊天,才聽說竟然有第二集,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震驚感(?)以及去出版社查資訊時看到「甚麼…還真的有欸……OWO」的那種躊躇感(?)

總之,我還是乖乖去出書店把書帶回家了。

書名:不淨的迴廊
作者:夜光花
繪者:小山田亞實
出版社:尖端
簡介:轉眼之間,步和西條這對戀人已經同居一年了,撇開西條總是太受女學生歡迎,讓步有點困擾這一點,其他生活中的一切都讓兩人感到十分幸福呢!興致異常高昂的(?)西條,最喜歡在吃完步為自己做的美味晚餐後,在家中各處和自己的戀人激烈相擁(?)而步的身體也被西條調教得十分敏感了——如果生活可以這樣平淡地持續下去,似乎還挺令人期待的呢!
——然而,事事當然不會盡如人意。在一次有點糟糕的國中同學會之後,步的國中女同學:佐佐木果穗,突然上門來拜訪了,還帶著一個抱著嬰兒的女人。這個女人不但認識西條,而且果穗竟然在這時偷偷告訴步,自己好像愛上西條了……


天啊第二集令人難以理解地好看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艸)

但是靈異情節依然讓人不忍說比第一集還薄弱(欸

嚴格說起來,這套書如果把靈異元素拿掉的話,應該會非常完美吧?這個感想如果讓作者知道,似乎是一件有點哭笑不得的事,可是筆者真的認真地在想,這本書的其他情結(包括H)有多溫馨甜蜜,那些靈異元素就有多雞肋……

這次西條和步完全是老夫老妻MODE全開!(捧臉)

夜光花老師在掌握人物個性有明顯的進步,傲嬌冷淡攻西條和天兵受步的搭配意外地讓人越看越喜歡,兩人都相當可愛!加上譯筆似乎也有一些調整,所以整本看起來相當流暢,甚至在撇掉靈異情節後,90%以上的故事發展都讓筆者非常喜歡,而且是看得有點欲罷不能的程度呢!這種感覺筆者好久沒在日系BL小說上看見了,不禁有股衝動想請夜光花老師不要再想盡辦法想塞靈異情節進去了,好好寫老夫老妻的溫馨甜蜜黏膩膩生活(?)不是很棒嗎……(<<不可能

也許作者自己本身也有點身不由己吧……這次第二集有個非常大的特色,就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老梗甜蜜劇情,甚麼前女友(這是一定要的!)、私生子(這也是一定要的!)、忌妒甚麼的,全部都登場了,可是因為整體編排相當流暢,所以筆者看得很開心。

而老師偏好在本來不該是本書重點的部分描寫得詳細至極,比方說西條跟步平日同居生活裡,相處、吃飯、睡覺、性愛等等的點滴,老師幾乎都可說是傾全力去描繪了,連參加中學同學會要注意哪些事項,都寫進故事裡,讓正要步入社會的筆者實在獲益良多啊(?)(<<而且這一部分寫得相當有意思

甚至有一小段,老師把步做菜的步驟寫得像食譜一樣詳細,只差配圖就可以讓讀者找一天來實做了。(爆)讓筆者半夜(?)看得垂涎三尺,也萬分不解為什麼這本小說要在一開始以靈異主題為取向呢?實在是太突兀了,這明明就是一本老夫老妻都市種田文啊!而且還是肉香俱足(?)、筆者最喜歡看的那種老夫老妻文!

不考慮把靈異部分刪掉,改在書末附上食譜搶攻家庭主腐(?)讀者市場嗎?(欸

說實在的步和西條到底有沒有遇到鬼,對劇情一點影響也沒有,更何況整整兩大本了,目前也沒看過甚麼真的很可怕的好兄弟出現在書裡……(遠目)步的靈感力和陰陽眼,如果當成「屬性」作為劇情點綴可以增加萌點,但是當作系列發展主軸實在是太本末倒置了,希望老師的編輯可以早日發現這一點啊……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的就是這次的情結。

整整四大段!不多不少肉香味甜正好吃到飽啊!(尖叫)

這種讓人有飽足感又不會過飽過膩的老夫老妻H真是太難得了(拭淚)搭配上小山田老師的插畫(那張浴室PLAY讓人看了鼻血直流)如果靈異部分只能拿20分的話,這次的四大段H情節大概總體有95分吧,筆者差點為了這個原因立刻去買書(<<不冷靜

這次西條還到情趣用品店買了●●環,套在自己的●●上,和步兩人就在沙發上一起享用囉呵呵呵……(?)而且從西條這個大潔癖會叫已經站得直挺挺(?)的步豎著彈跳的●●去刷牙才能回來,也可以看到西條天兵又偏執的一面呢……(?)

總之,這套書如果哪天想通了,準備去靈異,轉型搶攻熱愛老夫老妻的家庭主腐市場的話,就算老師想寫一百集我也會舉雙手雙腳贊成的,我認真的。(欸

啊,順帶一提,「迴廊」還是沒出現呢……Haipo跟我說,這也許是個哲學性的問題。(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