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內熱鬧過頭了吧!?超悶熱!!

RAINBOW GALA 9於上星期日4月8日復活節完滿結束!這次RG的大會主題是動物之森,不少工作人員都戴上動物耳朵在耍萌呢!(笑)最近天氣逐漸回暖了,場內又人山人海,空調似乎也不夠給力,真的熱到不行啊!

雖然入場票加價了,由過去的$25增至$28,(再加上COSPLAYER登記費$20,錢包君要哭了),但是筆者始終喜歡RG的氣氛,而且每次都設有主題街很有特色,因此即使票價加了亦無損進場意欲!

筆者進場的時候已經下午4時了,但是場內依然非常擠迫!想必早上的時候人流一定更多!在場內拍照相當困難,舉高相機拍照幾乎只拍到人頭!感覺主題街的人流比較多,一如竟往這次RG也設有主題街,是次RG的主題街包括「超次元足球街」、「盜墓筆記街」及「東方動物祭」。主題街的裝飾很用心,相同主題的同人作品都集中在一起,大家可以一口氣找到自己的心頭好!

除了以上主題街,《UNLIGHT》《TIGGER AND BUNNY》不論正常向還是腐向都是意料之內大人氣。長期大熱作品《APH》、《VOCALIOD》當然也是隨處可見。此外,隨著《HUNTER X HUNTER》新制動畫播出之後,同人作品亦多了。影視類方面,被視為「腐劇」的《福爾摩斯》的同人作品也有不少。還有筆者喜歡的港漫《九龍城寨》都不乏影蹤。至於男性向作品的那幾行檔子筆者直接SKIP掉了。

總覺得整個場的新刊都很少…可能上一次CWHK完結之後才剛剛過了兩個月,相信很多組織都沒有足夠時間準備吧。這天筆者收穫不算多,主要只是買了幾位朋友的本子和精品,還意外收到腐男子的LP送的POSTCARD超高興!

舞台表演方面依舊有不少組織表演,令現場氣氛更熱鬧!多次被投訴的舞台音響問題這次有所改善,希望大會可以一直保持下去!此外,場內還有「美少女卡片遊戲」的專區,筆者不感興趣所以也SKIP 了。

最後,在此支持一下朋友的行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入口處免費索取的單張呢?「二次創作權關注小組」和「鍵盤戰線」等組織藉著這次RG派發了單張宣傳他們的行動。有關「版權(修訂)條例」的話題最近越炒越熱,此條例一旦通過將會扼殺二次創作的自由,這不單只是政治抗爭,也是影響文化界,甚至是同人界的大事。雖然條例修訂主要針對諷刺政治的改圖,但是二次創作涉及的範圍甚廣,當中包括我們所喜愛的同人創作!希望大家參與同人活動之餘,也好好關注一下這件事啊!

大家一同祈求今年12月RG可以順利踏入第十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