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繞著一間名為幸福的起司專賣店,你我的故事正緩緩展開。

與第四集時隔近一年半,這部從2007年發售至今的作品,在前陣子出版了日文第五集初回限定版。在這四年間,各位是否曾經關注過這部作品呢?尚未觀賞過的朋友,就讓我們一口氣追上進度、一次補齊吧(笑);而早已熟知本作的朋友,便讓我們在一面等待第五集台版正式發行的同時,一起來回顧一下前面的劇情吧~

自小體弱而居於鄉下休養的雄矢,因為母親百合子住院而開始負責起司專門店「Mariage」的管理工作;尚不熟悉店務的雄矢,時常為了幫不上而感到困擾。幸好店內最重要的支柱──本鄉十分體貼的表示有任何困難都可以找他幫忙,也時常在雄矢有困難時出面解救他,為此,雄矢對本鄉先生懷著既尊敬又感謝的心情。然而,某天本鄉卻莫名的非常不悅,完全不明原因的雄矢不斷道歉、希望本鄉不要無視他;這時,本鄉卻坦承自己不高興的原因竟是雄矢沒有依賴他一事,並認真的告訴雄矢,自己只想對他一個人溫柔......

本套作品的基本調性環繞著楢崎壮太老師一貫的、帶著點慌張、帶著點不知所措的溫情,老師似乎比較偏好以被動著煩惱的一方作為主角呢(笑);雄矢那善良溫順又有些羞怯的性格,遇上能幹帥氣又有些不擅表達的本鄉先生,兩人一面適應著彼此的個性一面摸索著相處的方式,走向心意相通的美好結局。當然,以一個異性戀的身分,在受到同性追求時必然遭遇到極大的衝擊、不可避免的會有困惑與猶豫,並且在作品中,這種掙扎也是個極為重要的元素。然而或許是因為雄矢個性略顯怯懦的關係,於是在全作中,單一故事內還不致使人焦躁,但一旦成為長篇,那種反覆發生的溝通不良,有時還是會使人感到過於溫吞而拖沓。

至於全系列的情侶們,目前除了本鄉與雄矢之外,還有岩塚與太久郎、三浦先生與植田兩對。岩塚和太久郎則是標準的悶葫蘆與帥氣輕浮型的組合。有過數任女友,也明確表示自己不可能喜歡上男性的太久郎,卻在天性的溫柔之下讓本來就沉默而固執的岩塚無法放棄他。不過筆者認為,雖然作者將岩塚設定為很基本的苦情路線,但其實這種心意過度沉重的感覺有時還是稍微令人感到恐怖呢。當然最後久太郎可喜可賀的接受了岩塚,但雖然兩人看似穩定交往,也偶有甜蜜,可是在兩人心意不對等的情況下,楢崎壮太老師終於在第四集最後扔下了個未爆彈,讓人很期待之後他們的關係會有何種轉變

最後是標準富家公子的三浦先生與屬於少年範圍的植田:面對三浦先生熱情而直接的追求,植田始終非常冷靜拒絕,甚至嚴苛的打擊三浦先生;實際上,植田打從心底的認為自己與三浦先生是兩個世界的人,從一開始就不該有交集。而這倒是辛苦了三浦先生(笑)當他展現出越多的追求手段,反而使他和植田的距離越來越遠。不過筆者認為,姑且不談最後的轉變契機是否有些空虛的問題;但這一對在互動的舖陳上篇幅雖長,然其建立關係最重要的因素──三浦先生持續不懈的熱情追求則稍顯根基薄弱。當然這純粹是筆者個人喜好,也有許多朋友為終於追到手的三浦先生感到十分高興的。

總結來說,本系列算是集合各種元素、不特別歡快但也不至於沉重、中規中矩的作品;截至目前,各條路線基本上都已經確定發展方向,就讓我們一同期待在第五集中,楢崎壮太老師是否能夠開出新頁、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