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雞精立志迎聚道士的戀愛歷險記!

簡單直接的書名相信引起不少人的好奇,那小山雞為什麼要做大妖怪呢?就是為了迎娶強大的道長大人,其志可加!雖然書中姬小雞是可愛的小受,但是我也十分期待變成大妖怪後反攻道長呢!

書名︰山雞精要做大妖怪#1~#4
作者︰塵夜
繪者︰子蟲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11年4月至6月
簡介︰被道士收服的妖怪都要負責洗衣煮飯兼賣身嗎?就算他原形是山雞,還有漂亮的羽毛,也別一再抓他去賣啊!真的不帶這麼欺負妖的!他要成為偉大的大妖怪啊──姬小彩悲從中來。


當善良的山雞精遇上斬妖除魔的道長,當迷糊的姬小彩碰上面癱的古泰來,這一路上,注定高潮迭起……

故事一開頭,剛離巢一天的山雞精姬小彩就被法力強大的道長古泰來收服,成為替古泰來洗衣煮飯的小跟班。雖然小彩一直被壓榨,但也發現了道長意外溫柔的脆弱的一面,逐漸對道長萌生情愫。

兩人結伴行走天下,斬妖除魔,一路上遇到很多既可悲又感動的人與妖的故事。像第一集遇到的狐狸精朱夜,曾經相信愛情,最後卻發現愛上的男子只是欺騙,直到最後一刻才心死。又像蓮花燈上的蓮生,為了傳達愛情,堅守河畔,最後即使失去意識,依然記得世上有兩個男子相愛。

姬小彩和古泰來二人貫穿全書,就似《聊齋》,指出妖與人為了情字而掙扎,同是可悲。不過主角二人的互動十分搞笑,淡化了悲傷的色彩,全書都十分活潑刺激。

兩位主角的個性鮮明,姬小彩單純天真,但為了愛可以勇往直前,不畏拒絕和阻撓。古泰來雖然面癱,但是十足的外冷內熱,而且內心真的很熱很熱,認清對姬小彩的愛情後,兩人立刻變成笨蛋情侶。不過覺得古泰來對小彩的感情轉變得太快,本以為會曖昧拖一下,但卻很快直奔本疊,完全不吊讀者胃口。XD

配角十分搶戲,先有沿路各種妖怪湊熱鬧,後來小彩的哥哥姬嵐野與古泰來的師弟周召吉的關係更讓人十分好奇。


書中有冒險有懸疑有愛情,內容豐富。每個故事篇幅短小,節奏輕快,筆法簡潔。不過四本就完結就顯得有點倉促,若整個故事可以再多著墨延伸,情感上多雕琢,冒險和懸疑情節上有更多張力,相信會成為更好的作品。

書後會有書中各種妖怪的設定和作者的想法,配上子蟲漂亮的插圖,別有風格,十分有趣!

古泰來的謎樣的身分,隨著故事的發展逐漸浮出水面,並且招致殺身之禍。最後姬小彩能不能為了保護心愛的道長而成為大妖怪呢?而且姬嵐野和周召吉的故事很快會出現代版番外,讓人十分期待!

老師新作《梁祝系列》,不知會帶給我們怎樣風格的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