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我們的傳統了,年末當然要選出當年非看不可的十本漫畫!

明天就是元旦了,在這個時刻,我們繼續腐男子.net的傳統,把這年最有觀賞價值的漫畫單行本推薦給大家。
這次除了腐男子.net內部作者外,還要感謝大家提供的熱情推薦,你們的意見我們全都收到,並有加以參考喔!以下是我們的十大BL漫畫排行!

=================================================

1:《卒業生春.冬》=中村明日美子
中村老師實在太棒太萌,除了日本公認為冠軍外,華文系地區相信沒人會否定她的地位。
《卒業生春.冬》是我們極喜愛的兩本漫畫,看完半年之後還是記憶猶新,並沒有很多作品能做出如此叫人刻骨銘心的感覺,再加上老師的獨有風格,這年的第一位是她應得的。
順帶一提,老師現在還在休養中,希望老師能早日復出!

2:《Super Lovers》=あべ美幸
雖然中文版一直未見推出,但あべ美幸老師的這本作品,相信大家已有所聞了吧?看過這本漫畫的朋友,一定會知道我們推薦這本的原因。除了獨特的異國風情,主角倆的年紀差外,長篇故事元素也不可省略。現在漸入故事重點,叫人相當在意之後的發展。

3:《世界一初戀 ~ 小野寺律的情況》=中村春菊
上年排名第二,今年排名第三,因為不久前推出中文版的關係,中村老師的這系列繼續在華文系地區發熱發亮。
日本於本年推出了第四集單行本,而第五本也會於下年三月預定推出,故事當然還是激萌☆

4:《≠ノットイコール(≠不等於)》=池玲文
鮮有的時空穿梭題材,加上還有禁忌的親子關係,簡直在挑戰大家的道德界限,叫人看得欲罷不能的一本作品。
池玲文老師多變而豐富的風格,也叫人留下深刻印象,故事是否可以完滿,或是會否變成長篇漫畫?就要留待以後的發展。

5:《櫻狩り》=渡瀬悠宇
傾訴了十年的心血,渡瀬悠宇老師的BL首作,先不談故事好壞,實際上它已經充滿了話題性。
老實說故事的發展叫人遺憾,但是老師的用心、分鏡的描寫、不典型的BL故事,也就叫人看得津津有味。加上其日版印刷包裝精美,實在是一本值得收藏的漫畫。

6:《狼之血族》=井上佐藤
上一集《帶子狼》是我們2009年推介的漫畫之一,而續集《狼之血族》爬上了十大排行位置。
單親家庭中,父親應該情歸何處?這本雖然是《帶子狼》的續集,卻沒有細說父親的愛情。續集選擇了偽兄弟路線,而且當然還是少不了單親這個題材。因為題材新鮮而感人,所以它值得一看。

7:《憂鬱な朝》=日高ショーコ
日高ショーコ是我們喜愛的老師,《憂鬱な朝》這本漫畫充滿了憂鬱的感覺,主角的發展雖慢,卻叫讀者在意,看得很揪心之餘又留下深刻印象。話說漫畫中的背景時代也叫一眾腐友叫萌,而且執事也很可愛。

8:《兔醫生與流氓虎》=本間アキラ
上年第七名,今年退守八名。它是個可愛的故事,當流氓遇上了醫生,為醫生而苦惱的流氓變得相當可愛,女生喜歡壞男人,而壞男人卻有溫柔的一面,是它的最大討好處。當然畫風可愛也是其一大賣點。

9:《是-ze-》=志水ゆき
經典的《是-ze-》今年上了一名,它終於講到大家都期待已久的阿沙利篇,於是令它的名次有稍微上升,當然最近連載中的力一篇也有看到故事中心的感覺,大概《是-ze-》也快將進到高潮、把謎題都要解開了吧?

10:《廻る世界の君と僕(花花世界的我和你)》=直野儚羅
這是唯一一本我們沒有寫過,但卻上榜的好書。它的主打故事相當像田中鈴木老師的《佐藤君的大本命》,竟然起用醜小鴨當任主角,但是它卻意外地叫人喜愛、相當討好。而它雖然都是短篇作品,但是有趣的題材叫人留下印象。
直野儚羅老師相當喜歡大叔,尤其是大叔受,但這一本一反常態,終於來個年上攻了(爆)。

=================================================

以上就為這年的十大排行,但是2010年有那麼多好書,又甚能在十個排行中就可以全部顯示出來?於是以下我們來推薦一些個別美好作品,而它們絕對不比十大排行差,也是相當值得一看的好書,名單如下。

《退後一步的愛表白》=元ハルコ
《一直認真愛著你》=麻生海
《戀愛暴君》=高永ひなこ
《這是要給你的》=槙えびし
《用指尖說愛你》=深井結己
《1円の男》=モンデンアキコ
《野蠻情人》=山本小鉄子
《甜蜜童話》=宮本佳野
《50X50 雙向情人》=國枝彩香
《可愛到無藥可救》=エンゾウ
《緋色誘惑》=やまねあやの
《不因死亡而停止的物語》=トジツキハジメ

於是,2010年的排行榜公布完畢了,大家不妨提出自己的意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