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會有至死不渝的愛情嗎?

相信大家不會對トジツキハジメ老師感到陌生,台灣也有出版正式代理的作品。拿到書看到封面時,差點不認得這是老師的作品!不過一打開書,就相當確定是老師的一貫風格了。本以為是長篇故事,但原來整本書是由多個短篇故事構成,以下主要介紹書名故事喔!

幸生死了,但忘不了生前曾向他告白的好友‧新吾,於是幸生一直坐在通往投胎之路的車站前,透過連結人間景象的水池觀察新吾。帶著趕不上答覆就離開人世的遺憾,幸生希望新吾能夠幸福,但新吾呀,你為何這麼傻,多年過去後依舊要孑然一身呢?

十分感人的故事。老師以意想不到的安排,讓讀者陪著幸生靜靜地看完新吾的一生。從幸生離開人世後,新吾就像為幸生「守寡」一樣,即使與多少人交往過,心依然為幸生保留。

幸生生前無法回答新吾的告白就離開了,看著、守護著一個人十年、廿年直至老死,相信答案不會是否定吧?

雖然現實殘酷,但不會因距離、死亡而終止的愛情,仍是叫讀者紅了眼。

其他短篇故事都很有趣,不過整本漫畫的主題應該是「壓抑的愛」,故事的角色都不愛把話說明白,明明喜歡卻要逃避,嚴格來說整本書一個吻都沒有出現!我很喜歡其中一篇雪山小屋的故事,裡面的主角水木老師十分搞笑,千變萬化的臉部表情讓人爆笑!

也許是我之前沒有留意,也許是老師畫風稍改,這部作品中老師的筆觸比較剛硬,筆下角色更有男人味了,不追求美形,而是有點痞子風格的男性,讓整本走純情路線的作品更具特色。

寒冬降臨,世界始終紛擾,在此祝願世界和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