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2010_argentina阿根廷在今年的7 月15日通過了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議案,成為了首個在拉丁美洲中讓同性伴侶可以結婚的國家,讓他們享有和一般異性戀夫妻同樣的福利,例如領養小孩、繼承權等等。

阿根廷是著名地對同志們友善的國家(我是現在才知道這點的,據聞阿根廷的針對同志的旅遊事業很成功),在最近的意見調查中,差不多70%的人支持政府給予同性戀人士和異性戀人士同樣的婚姻福利,雖然如此,羅馬天主教教會在阿根廷的影響力一直以來都是很大的,在議案通過之前,教會方面不但曾作出多次抗議,還對政府施加壓力,不過最後阿根廷的國會還是成功地以33票對27票通過了議案。

在阿根廷之前,墨西哥市是拉丁美洲中唯一一個城市合法化同性戀婚姻的,另外,烏拉圭、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爾這三個拉丁國家也認可了民事結合(civil union)。

新聞來源:紐約時報 

P.S. 阿根廷的女總統真漂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