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lipmorris_1相當有趣的真事改篇電影,Jim Carrey把主角演得活龍活現。

前天和友人H一起看了這部在香港剛上映的電影(聽說在台灣早就放映完畢),我是抱著看輕鬆的心態去看,結果它的評價在我的預想之內,沒有特別驚喜。
然而電影中很多地方都叫我感到驚奇,尤其是在字幕上的表現就更是有趣,以下我來談一下這部電影的感想。

phillipmorris_2故事講述一名本來相當保守的已婚同志史提芬羅素,因為一次意外而令他醒覺起來,他不要再浪費時間在「自己不喜歡的人生」上,於是決定和妻子告白,拋妻棄女,並開始了同志的荒淫(?)生活。
不過同志的荒唐生活是相當花錢的,打一份正當的工作又甚可能足夠呢?於是史提芬開始了行騙,而且漸漸地,說謊成了他的習慣。
不過犯罪是不能逃過法網的,入獄之後,史提芬在監獄內,認識了一位個性純真的男人菲立,他們兩人一拍即合,為了菲立,史提芬想盡一切辦法要出獄去,過雙雙對對的日子。當然...說謊的個性依然繼續。


和之前所說,這是一個由真人真事改篇的故事,目前電影中的兩位主角還在服刑中。
故事改篇得有趣,劇情上並沒有很多悶場,而Jim Carrey的演出更是鬼馬非常,叫人眼前一亮。

雖然是一部「同志喜劇」,然而深思之後會明白這其實是一般的愛情片。

劇情的編排也叫人覺得合理,從史提芬的回想中,我們得知他為何擁有如此瘋狂的心態,他認為只有金錢才可以令人貼近自己,而且金錢是最能確保自己身份的東西,於是,自然就發展出行騙入獄的故事。
行騙入獄,令主角兩人在獄中相遇,發展出很多羅曼蒂克的故事,而他們的戀愛,又何異於一般的男女戀愛呢?在戀愛中的兩人,都會變得瘋狂。(笑)

phillipmorris_3雖然Jim Carrey的演出是重點所在,但演出菲立的Ewan Mcgregor也是相當有神緒。
Ewan Mcgregor把純真同志的動作和表情都表現得出色,含情脈脈的神情,和Jim Carrey眉來眼去交換愛情,從中我們看不出很多的破綻,也沒有突兀,是演出相當成功的。

另外,很多人說本片的笑點並不好笑,這點我得承認我的點很低,所以很多別人笑不出來的笑點,都覺得相當好笑。(;^ω^)
而另外有得著的是,我們發現原來美國監獄看起來相當自由,而且犯人似乎對gay並沒有相當反感。要是在別個國家大概看不到了吧?

對了,本片的中文版字幕也是笑點所在,看到英語講「Fuxk You」時,改譯成「草泥馬」真是叫人會心微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