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moshuico

如果你也是怎麼愛我,爲什麽不說出來呢?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以前介紹過的作者怪盜紅?
最近她和畫師默犬協力出版了兩套個人誌——
《治愈不能》《如果你也是藍墨水詩社》。(下文略名為藍墨水)
《治愈不能》出版時間較早,《如果你也是藍墨水詩社》則是最近才出版。
一向非常喜歡默犬與怪盜紅的我這回入手的是《藍墨水》。
下面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這個「如果你也是…」系列吧!



書名:《如果你也是藍墨水詩社》
作者:怪盜紅
繪師:默犬
出版時間:2010/02
出版公司:個人誌
推薦度:★★★★☆
簡介:
張昇成是個很自我,很「不需要人照顧的」獨立份子。
然而他的「忠犬」林國維卻正好相反,完全就是要黏著人才能活下去。
這兩個人的相識和交往都很人費解。至少常人理解不能。
可是他們兩人互相之間卻有奇妙的違和感與和諧感。
一方面張昇成非常不喜歡林國維的張揚和名氣。
另一方面林國維又很想張昇成能夠接受他的熱情和執著。
所以矛盾是不可避免,發生了。
張昇成的出走,林國維的追尋,猶如一場遊戲,沒有終點。
當他們直面對方的時候,到底要怎麼面對呢?


看來個人誌的「連載性」其實比商業誌更吸引人…


先說說關於這本個人誌的一個小小爆點~
在本篇故事之後其實有一個非常短的小連載「我不喜歡你了」系列。
按照作者怪盜紅的想法,「如果你也是…」其實是一個系列,
然後在每一本的「如果你也是…」後面都會連載一小部份「我不喜歡你了」篇。
這樣實在讓我們讀者很心癢耶!!!(因為「我不喜歡你了」真的寫得很有味道~)
不過呢,我還是會心甘情願的去追每一本的「如果你也是…」,
因為我的收藏癖已經爆發性的全開了……

然後說說關於怪盜紅的一些看法。
其實我一直看好怪盜紅的文筆,所以看她的文字我很放心(?)
之前介紹中沒有詳細分析過她的文筆到底是怎麼一個文風,.
故在此詳述一下。
怪盜紅的作品特點有兩個——
第一,人物性格非常鮮明.
小說中人物性格的塑造是非常重要,直接關係可閱讀性。
《藍墨水》中兩個主角一個「迅猛龍」,一個「忠犬」,
讀者在閱讀之後印象會非常深刻,而這種深刻不僅在他們的言行中,
整個故事營造的氛圍和故事場景的安排其實也是其中要點。
回看怪盜紅以前的作品「青春鳥事」系列,這種展現也非常明顯。
(比如《男籃社》中的葛靖,《美術社》中的劉顯等。)

第二,故事細節上給人溫馨或微憂的感覺。
每位作者的文風都是特別的,而我認為怪盜紅的風格就是一種揪心的溫馨(?)
可能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是不同,作者也有自己的看法。
在寫一個故事的時候,細節營造的氛圍是能影響整個作品。
怪盜紅是能夠讓作品飄浮淡淡的粉色泡沫和細微吹拂的夏夜涼風。
當然這是我一方面的體會,不過猜想怪盜紅在下筆時應該心中也有同感吧?
濃烈的感情,是容易被文字敘述,
反之,文字難以表達的是人與人之間複雜、若有若無的感情。
怪盜紅善於把握這種輕飄飄的「費洛蒙」,進而化為文字。
不過我覺得在處理一些可以「幽默」的場景時,可以用更加「幽默」的詞彙,
效果會比較好,可以有種吃布丁時咬到酒糖心的微妙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