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aur4一月最為期待的一張碟就是「COLD SLEEP」了,COLD系列的第一張CD DRAMA終於在千呼萬喚中出來。

關於過去和現在,它們彼此相連。
原作為木原音瀨的《COLD SLEEP》。在相隔十餘年的今朝,COLD系列繼09年的新版後再次以CD的形式闖入人們的視野中。

COLD系列一度被fans認為是木原大神的入門讀物,而實際上我也是以COLD系列為契機接觸木原的。

接手這個大工程的並不是製作較為優秀的美人(木原的另一本作品)DRAMA的inter會社,而是以做系列碟而聞名的marine會社。著名的FLESH&BLOOD(海盜風雲)1~7(未完)CD DRAMA就是出自它家之手。

cold sleep
cast:
高久透:羽多野渉
藤島啓志:野島裕史


発売日:2009年1月27日
原作:木原音瀨
イラスト:祭河ななを


回到原作上,cold系列中有生活的真實感,又隱含著人生的陰暗面,而在這其中更是體現了人與人之間微妙並且不可預測的關係變化。大神最能扣人心弦的部分並不是濃烈的生死離別,而是最為貼近和平淡的矛盾。

因車禍而失去記憶的高久透寄居在自稱朋友的藤島家中,單身一人的藤島以他過去的興趣為攝影而讓他去攝影學校,因此觸動了透長久以來的抑鬱感。
到底他的過去是什麽,藤島先生的愛慕之情又是怎麼回事。透在過去和現在不斷掙扎……
第一張滿滿的伏筆,兩個人的交集從零開始,我們也和劇中的透一樣什麽都不知道,不清楚,以為這樣過下去就能獲得幸福,無論過去如何。


說到聲優,本來我心中的CAST並不是羽多野涉和野島裕史,不過聽完之後,覺着cast總體上沒有太大的違和感。
首先是角色的年齡差的問題,但實際上兩個人的聲音一出場基本就塑造成功了角色上的年齡差,一個是隱忍中的欲蓋彌彰,一個是迷茫中的不知所措,鋪墊了故事發生的背景。

野島兄一開場就用了偏低聲線,把藤島先生沉著,冷靜和謹慎一系列30代成熟男性應該有的特點都突顯出來了。更為絕妙的是,聲音中不帶感情的冷淡,符合了下文的發展,也稍稍暗示著這個人物有著年齡不符合的滄桑往事。
至於羽多野,只能說他對透的迷茫感把捏的很到位。特別是語氣中的小心翼翼,寄人籬下的處境加失憶的情況,是被迫無奈之下的選擇。

但他們的出色表現並不只限於此,更為精彩的是隨著故事深入之後口氣的變化。
透從不知道要幹什麼到想要幹什麼,從想要幹什麼到決定做什麼,這個過程可以說是cold系列第一部的重點。而羽多野的透,一開始的弱氣,後來的焦急,再到後來用他擅長的明朗聲線,是對未來抱著美好憧憬的少年音(羞……
藤島先生部分似乎不是特別明顯,但是野島兄從吃蛋糕情節開始,就增加了人物的情感成分, 讓藤島先生把感情一點點外露,估計是野島兄在處理角色上的要點。後來出現又害羞又欣喜的話語時,說明野島兄把藤島先生內在最可愛的一部分透露出來了。

結果還是野島兄的藤島先生給我的印象最深,角色上的沉靜,多處抑制情感的忍耐都讓人覺得他的藤島先生好有魅力。至於那場醉酒戲,個人200%的推薦啦,這裏的藤島先生難得的坦率,有點悲傷的口氣,然後又包含著深切的愛意,怎麼看都覺得此刻的他好有色氣!!!
當然多虧了野島兄的演繹了。

另外CD還收錄了番外「白花」,其中有特別的驚喜,喜歡cold系列和羽多野的一定不能放過了。

重頭戲還在後面兩張,藤島先生不由自主透露出來的恐懼,透以往的暴戾,以及現在兩個人如今愛情的甜蜜,聲優們將如何演繹。而聽者能做的也只有等待了,期待在後面兩張中更多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