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_f14a17c1b19965eec31fdfdffdae12a8其實我甚少看BL古裝小說,因為我對宮廷劇跟武俠都沒興趣。
而且總覺得那種「爛有文采」的彷古人說話方式很可笑(我想這是偏見),所以古裝從不入我的選項。
過去唯一看過又覺深深讚好的古裝只有風弄大人的《奴才》。
就我看過少之又少的古裝來說,風弄的文筆是少有的典雅得體,帶古意得來又自然,不會給人生硬造作的感覺。
所以雖然對古裝很抗拒,但這次的《太子》卻讓我看得既投入又很自在。

書名:《太子》
作者:風弄
出版時間:2008/11/20
出版公司:威向文化(架空之都)
推薦度:★★★☆


故事簡介:
個性善良身體虛弱的大皇子詠棋,
在被封為太子後短短六個月便為奸人所害,
不但被廢太子之位,更被下令關進宮中人人聞之色變的責刑之地--內懲院。
而審理他的,正是冷酷不仁,心性難測的二王子詠善。
詠善雖免了詠棋杖打之刑,又著人替他打點獄中一切,但卻三番四次狠心地羞辱他。
詠善不但要他開口求饒、服於他的膝下,甚至……要他婉轉求歡!
詠棋不解這位同父異母的二弟為何如此憎恨自己,而詠善也在心裡概嘆,要如何才能傳達這隱藏了十多年的愛?


這本小說的內容相當吸引,第一集已堆下不少伏筆,情節也很緊湊,讓人很有追下去的衝動。
詠善因愛成虐,完全是「打在兄身,痛在吾心」啊。
看詠善虐人虐已,讓讀者的我既緊張心痛又興奮!



其實他們的關係還挺複雜的。
因為大家都有個詠字, 而且又份屬兄弟,
所以起初看文案時,根本搞不清到底誰是兄誰弟,誰跟誰才是雙胞,誰又是婉轉求歡的那位?

看下來才知道,原來三人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
只是詠棋生早了幾個時晨,所以是體弱氣虛的大哥,詠善跟詠臨則是個性迂迴的雙胞。
前者睿智聰敏卻森冷無情,後者樂天友善人見人愛。
詠棋從小偏愛三弟,卻對深不可測的二弟敬而遠之,以至從沒發現詠善對自己的感情。
詠善一直壓抑自己對詠棋的愛戀,直至後來詠棋太子之位被廢,
詠善才終能一如所願,在內懲院內對愛多於恨的詠善百般「凌辱疼愛」。(這兩個反差甚大的詞加在一起竟出奇地到位)。

詠棋這廢太子還真是當得太適得其所了。
本以為他是主角,但他閒來沒事做(因為被關嘛),出場以來幾乎就只有被壓被虐跟惹禍的份。
相反看來是壞人的詠善雖在床上對詠棋殘忍,但對外卻從小戀慕之人處處維護,以防他再被宮廷鬥爭所害。
看他被衝動魯莽的親弟詠臨「刀仔拮大脾」後,雖然惱怒還要出苦肉計幫他掩飾罪過(就是把傷口挖爛至看不出是刀傷);
接著又要替串謀私通書信被發現的大哥三弟善後擦屁股;
有這麼一個愛惹事的弟弟跟沒路用的大哥扯後腿,上要護兄下要保弟,詠善這太子當得還真苦~

在這第一集裡, 我發現古裝的好處除了點穴跟運功療傷外, 還有各式刑法此等好處!
光是看文字還看不太懂, 真想他能圖文並茷來詳加解釋 "鳳凰曬翅"的精妙.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