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認同障礙症害了不少人,J的故事叫人反思現實問題。

《J的故事》終於來到尾聲,隨著劇情的發展,讀者越來越感到共鳴。要是沒有看過第一、二集的讀者,可以先從這邊找到第二集的感想,或者是重溫一下以往的劇情。
當我打聽到它已推出時,就馬上去把它買回來,第三集單行本還是一樣由瑪朵代理,拿上手時覺得紙質很讚,瑪朵果然是家好出版社。

上一回講到J在酒吧當變裝歌手,那時他和老闆阿瑟談起戀愛,不過可惜的是,他的助手莉塔竟和阿瑟發生了關係,並打算結婚,被雙重打擊的J變得自暴自棄,這一集就講J因為流浪罪而被捉進牢獄。
J的初戀情人保羅已經是位見習律師,受莉塔所托(因為她已經有了J的孩子),他走進牢獄去見J,多年不見,他倆百感交集,並回憶起當初在讀書時的時光。保羅決定要好好保護J,不要令他再受傷害。


完結篇那小小的幸福叫人回味,同時帶給讀者希望。

J的一生還滿傳奇的,根據故事的描述,他覺得自己不應該是男人,小時候就喜歡穿女裝,這種別認同障礙令他得到了不少苦楚。
現在也並不是每人的想法都很開放,何況是漫畫背景的那個60年代?可以接受人妖的人少之又少,令J博得了不少讀者的同情。
這一回的完結篇叫人有點落寞,幸好的是J可以開心地活下去。這系列的題材相當有富有可觀性,是相當值得看的一本書。

至於畫方面,封面畫得出那種悲傷的感覺,我覺得每本單行本的封面都很對題,保羅溫柔得很,而J堅強卻又痛苦,體現了兩位角色的特質。
這本書真的是需要拜讀的作品,尤其可令讀者們反思現在的社會。說起來,這本日版其實早已於2004年出版,中村老師真的是走在潮流的最尖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