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09_tog_1

不知不覺寫成了妄想系……讓我們見證新CP的誕生~

傳說系列是家喻戶曉的角色扮演遊戲系列,正統作品已有十代以上。美型而個性的眾多角色也造就了花樣繁多的CP,例如命運傳說的Stan×Lion,使之在腐同人界亦享有盛名。這次製作公司也為腐生物貢獻了可供YY的素材。

濾去女角後遊戲的主要人物有四位。主角是邊境領主之子アスベル(下稱阿斯貝爾),有一個弟弟ヒューバート。阿斯貝爾小時候就與王子リチャード(下稱理查德)建立友誼,二人還在樹上刻下了名字作為友情的證明——好吧,其實一同刻下名字的還有失去記憶的少女,被我濾去了。由於某個事件,阿斯貝爾決定要變強,進入王都騎士養成學校,直到七年後父親的死引起的變故……
081109_tog_4

長大后的理查德是深受國民敬愛的王子,他討厭王權爭鬥,一直以來對阿斯貝爾抱有特別的信賴。對阿斯貝爾說的那句 [果然,你是特別的] 直接把人萌殺!從現有資料看,官方推廣阿斯貝爾和王子CP的意圖明顯,不管是阿斯貝爾望向理查德的渴望眼神,還是成年的理查德站在當年那棵樹下的背影,都感覺基情滿溢XDD
然後還有兩隻候補:阿斯貝爾那小一歲的弟弟進入軍隊,似乎養成了彆扭的性格。還有一位大叔是騎士學校的教官,從放出的對話看與阿斯貝爾相處的很歡樂(?)

熟悉的玩家知道,傳說系列每作都有不同的主題,本作的主題是[守護]。看到阿斯貝爾自言自語著[想要變強,變強就可以守護所有人,不讓任何人受傷],然後又反問著[想要守護一切,這是不可能的事嗎],感覺會是個令人悲傷的故事呢。遊戲影像中存在阿斯貝爾與弟弟還有教官的對立情節,也是因為想要守護的東西不同,造成了不同的立場與行動吧。而且遊戲中有回憶七年前的劇情,小時候的王子激萌,天然呆的弟弟也是,正太最高>_< 青梅竹馬的三人要怎樣突破內心的糾結建立羈絆最終走到一起呢,真的很期待呀~

081109_tog_2接下來是非妄想解說時間:傳說系列一向製作精良,這次的Wii平臺獨佔更要求拿出足以吸引玩家購機的實力。遊戲動畫延續傳統由Production I.G.製作,音樂由櫻庭統擔當。聲優方面則有櫻井孝宏、水島大宙、浪川大輔。遊戲已經確定發售Wii同捆版本,另有聯動的DS迷你遊戲,在BoA演唱的主題歌期間限定生產盤中將搭載特殊稱號與服裝的下載密碼。

最重要的系統進行了大幅度改造。首先是系列傳統的小對話畫面增加四格漫畫般的表現方式,原先秘奧義中才有的面部特寫也會出現在對話中。戰鬥系統因為平臺的緣故更強調操作,使用左右鍵切換操作角色,只要稱為CC的點數存在就可以一直行動,敵人攻擊時甚至可以讓角色向一邊閃躲。而每個角色都有兩種戰鬥模式,比如阿斯貝爾的帶刀技和拔刀技,不同模式下使用技能和攻擊方式不同,給戰鬥增加了變數。

官方網站:テイルズ オブ グレイセス
發售日期:12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