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於今年5月16日正式生效同性婚姻政策,因而成為全球第15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並且是拉丁美洲最大保障婚姻平等的國家。

巴西國家司法委員會以14票比1票通過本辦法,強制規定巴西的民事公證處為同性戀者公證結婚,並將同性穩定結合關係變成婚姻關係。如果有民事公證處拒絕受理同性公證結婚申請的話,申請人應立即通報地方法院監察法官。也等於是不得拒絕受理同性婚姻的申請,大大提升同志們的婚姻平等權。

雖然本法案還存在聯邦法院的質疑空間,但委員會主席暨最高法院院長Joaquim Barbosa表示,本決議只是將2011年5月通過開放同性穩定結合的決定更有效行使。唯巴西全國天主教主教聯盟副主席Sergio Arthur Braschi指出,同性伴侶結合「不可以簡單的同比為婚姻或家庭」,「一男一女自然結合與一夫一妻制是不可置疑的原則。」不能接受將同性民事結合同比為婚姻,因為與天主教的價值觀相牴觸等。而該司法委員會的決定於「司法電子報」公布後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