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同志十篇重要新聞提要:

美國反對同志團體公投相繼失敗,美國女子足球員出櫃盼激勵同志運動員,跨海同志音樂劇將在台灣首演,宗教界新轉變,美國聖公會台灣佛教支持同志婚姻,同志婚姻對一般婚姻到底有無影響呢?詳細都在本月的整理資訊...



1.波蘭拒絕民事伴侶關係合法化
波蘭一位議會委員會拒絕了民事伴侶關係合法化的提案,但是立法者表示將會考慮最快在下個月把基於性特徵的仇恨言論納入到言論攻擊法律的條目當中。


2.Facebook創始之一克里斯與男友結婚
Facebook聯合創始人克里斯休斯與相戀多年的男友結婚,並在Facebook貼出結婚照,網站還非常應景地增加了同性婚姻圖示。婚禮儀式有400名客人參加,還在華爾街樂隊演奏。這事也讓全球間接認為Facebook是支持同性婚姻的。


3.華盛頓州反同性婚姻提案失敗
路透社報導,美國華盛頓州反對同性婚姻的團體要求進行全民公投,揚言要推翻同志婚姻法律。然而限期內,反對團體無法找到足夠的連署簽名,提案失敗。同性戀支持者道:這只是第一步,但我們很開心。美國政府調查發現,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國人遠比反對的人多。約從2年前開始逐漸轉變。


4.美國女足名以同志身份征戰奧運
美國女子足球隊中場球員Megan Rapinoe在接受同性戀雜誌《Out》採訪時正式出櫃,對外公開同志身份。這名女將從不掩飾自己的性傾向,她與澳洲女足隊員的戀情在足球圈內也是人盡皆知。Megan Rapinoe表示:現在體育界仍然恐同,很多人都不願意公開。我覺得體育界大家(圈內)其實很期待看到有同志運動員站出來。


5.美國聖公會准同性戀婚禮;台灣佛教人士挺同志婚姻
時代讓宗教立場也有了許多轉變。美國聖公會主教團今天以111票贊成對41票反對,壓倒性票數批准同性戀婚姻祝福禮,成為美國第1個允許此類儀式的大型教派。在台灣佛教主持了第一次女同志佛化婚禮案例,協助舉辦婚禮的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吳紹文表示,該婚禮由佛教界知名的昭慧法師主持,象徵佛教界對女同志婚禮的支持。這也是台灣佛教界首次公開表態對於同志的立場。



6.歐洲研究發現同性婚姻不會破壞異性婚姻的穩定性
英國報導,根據一份右翼智庫的報告指出,引入同性婚姻的國家在異性戀婚姻的穩定性上沒有任何變化。該報告的合著者戴維斯凱爾頓說:「同性戀者要求婚姻,只是在尋求一種歸宿。能帶給他們歸宿與倡導承諾和忠誠,提供一種穩定性與安全感。」,研究人員也表示要歡迎反對同性婚姻的人透過科學研究,提出該方的主要論點。


7.《懺情夜》同志音樂劇,將於台灣首演
來自威爾斯雪曼劇團與威爾斯民族劇院首度訪台,帶來同志音樂劇場《懺情夜》,該劇從同志族群的慾望出發,觸及在英國處於弱勢的威爾斯地區國族認同問題,細膩描繪了威爾斯人心中複雜的情緒。《懺情夜》去年在愛丁堡藝術節選秀上一鳴驚人,國際邀演不斷,該劇將於8月31日到9月2日台北中山堂中正廳演出。全程皆有中英文字幕,方便台灣民眾觀賞。


8.加州反同志團體廢除同性戀教材法案再告失敗
星島日報報導,美國加州的SB48法案要求公校必須在教材中涵蓋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對社會的貢獻。反對組織試圖發起廢除SB48的公投提案,但未能取得足夠的連署簽名而無效。遺憾的是SB48號法案已於今2012年生效,但多數學校尚未正式實施。


9.東京同志遊行呼籲同性婚姻合法化
亞洲地區,目前同志婚姻合法呼聲最高的國家之一日本,受到美國影響與歐巴馬發言支持同志影響,燃起了日本同志族群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希望。日本因為文化和民族性緣故男同志或女同志不太可能受到宗教約束和公然敵視。立命館大學法律教授二宮周平表示:關於日本同性婚姻,可能有助於喚起日方各界討論,同志家庭在日本新的需求。


10.2012台灣同志遊行,訴求同性婚姻立法
同樣被預測亞洲區最有可能同志婚姻合法的台灣,將於2012年10月舉行第10屆台灣同志遊行。本屆遊行主題訴求為革命婚姻——婚姻平權,伴侶多元,將為爭取同性婚姻權及伴侶權而發聲。聯盟指出除了訴求同性婚姻權,也呼籲政府以及徹底檢視婚姻在製度、文化、社會各方面所造成的性別壓迫與階級壓迫。提出婚姻只是人生的選擇之一,不該發展成婚姻至上的價值觀凌駕於其他選擇模式。


註:本專欄止於轉載網路各大同志論壇發佈新聞之內容描述,不代表本站所有言論。Danla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