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愛上的是個直男,也可以很幸福唷!

《心愛的貓咪情人》是個頗長的故事,充斥甜蜜而溫馨的氛圍,帶有淡淡的治癒感,適合在午後黃昏時,悠悠細味的作品。就個人而言,筆者挺愛這種散發淡淡治癒感的故事,老師的畫風亦是我喜愛的一種。
雖說是同性戀者和直男的戀愛故事,然而,故事重心卻在兩人的相處(親密行為)問題,不着痕跡地把戀上直男的苦惱描繪出來,成功營造出甜蜜又苦惱的感覺!

家鄉在北海道的小惠,為了與分隔6年的小美而隻身來到東京。戀人小美為「木天蓼莊」的房東,一心以為能在那裏跟愛人共築愛巢的小惠,到步後,驚訝的發現,裏頭竟住了一群個性獨特的住客,根本沒辦法製造甜蜜的氛圍。雖然,二人是青梅竹馬的戀人關係,然而,兩人之間還有個不得不跨越的障礙……要成為真正的戀人,似乎還需再努力呢!


一個遲遲未有出手,一個對此毫無自覺,兩人就這樣溫溫吞吞的,遲遲未能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

故事的開始並不在愛情萌生的初期,而是在跨越長達6年的遠程戀愛後,兩人同居時開始。顯而易見地,故事的重心並不在於你追我逐的求愛過程,而是互相確定心意後的相處問題。有趣的是,故事的發展,絕大部份都是環繞「如何變得更親密」的問題(其實就是工口啦!)

故事的節奏發展緩慢,但意外地沒有太多的拖拉之感。如此節奏,為老師在刻劃同性戀和異性戀的差異方面,留下很大的發揮空間。當中,透過一些看似較次要的情節,表現人物的決心,這種做法,亦相當細膩和成功。

描繪同性戀者愛上異性戀者所承受的痛苦、懊惱,其實更常見於一些較虐的作品,表達手法往往亦較沉重。然而,此作品雖同是以此作題材,但故事的整體其實是相對歡樂的,偶爾出現的笑點,更會令人會心一笑

整體而言,對此題材探究的力度其實算不上太大,表現手法亦十分輕鬆,沒有丁點的沉重。個人認為,一些被輕輕帶過的情節部份情節稍微有點倉卒,描繪的力度亦可再加強。但仍屬值得一看的作品,喜看這類溫馨歡樂、又帶點治癒感的故事的讀者,絕對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