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驚艷的出道作。

松尾老師的這部習結了四年時間的出道單行本,確實給讀者大大驚喜。故事沒有流於俗套,愛情沒有花開結果,以詼諧的手法表現了同志與異性結婚的無奈和掙扎。

醫學院學生強納森為了賺外快,偷帶藥物販賣給同學,卻被指導教授保羅發現,並強迫與他發生關係。已婚的保羅在男人堆遊戲,被學生強納森吸引和拒絕,勾起過去的回憶和心動。而在放肆肉體與感情的同時,保羅依然要扮演好爸爸和丈夫的角色……

看完整本書後不知不覺喜歡上保羅了,這樣的男人哪能不愛不疼惜呢?雖然已經是個三十七歲面臨髮線後移的大叔,仍然保持帥氣的外貌和紳士風度。而且他顯然是個壞男人,從不吝嗇花言巧語--但每一句都充滿真心誠意。有點狡滑卻不讓人反感,聰明且有歷練,有財勢家底和學識,可惜他已經結婚,有著美麗妻子和可愛女兒--啊,他喜歡男人。

其實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並不罕見,早有耳聞不少為了隱瞞同志身分而結婚的同志。在耽美世界裡,這或許是悲劇;但在同志世界,這卻是現實。

我欣賞保羅對家人的珍惜。為了社會目光而選擇結婚,卻沒有把妻子和孩子當作絆腳石,反而努力堅守家庭。雖然他的身體和愛情無法對妻子忠誠,但他依然珍惜、守護家人;雖然他十分理直氣壯地放肆自己,與男人搞曖昧、偷腥、處處留情,但他依然用情,仍然有愛。

故事中段寫到保羅年輕時的愛情︰戀人丹尼爾為了將來選擇結婚,保羅瀟洒放手,卻在背後流淚。多年之後,雖然想念依然,卻不想讓對方看見年輕不再的自己。

即使故事裡沒有描寫保羅的想法,但從最後與丹尼爾決絕式的分手和眼淚中,讀者彷彿看到保羅心裡的百般思緒,和理解為何保羅選擇結婚的原因,顯然保羅並不是外表看來的多情與無情。

故事的氣氛並不沉重,看起來流暢且充滿幽默,但是,卻藏著很深的無奈和妥協。

保羅對強納森的示愛,實在無法分辨真假。讀者當然希望是真,不過,強納森不會接受這種外遇式的戀愛,保羅也無法保證只有強納森這號情人;而家人,亦永遠是保羅最珍惜最不可能捨棄的存在。即使是耽美漫畫,但男主角始終沒有在一起。

或許旁人看來保羅的人生並不舒坦,但無人能保證若保羅出櫃,以同志身分生活會比現在幸福。儘管無奈,卻不代表不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