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我翻出這首歌啦!>WO



筆者最近清理電腦裡的歌單,藉著這個機會,也重新將自己收藏的ニコ翻唱歌曲聽了一輪,意外地(?)翻出這首數個月前幾乎天天重複播放、陪著筆者度過無數深夜打報告時光的曲子,也就是今天我想和各位同好分享、由ニコニコ男子團體「sweets☆」所翻唱的「ユアハイネス☆マイプリンセス」。


歌名若用英文念,即是「Your Highness☆My Princess 」,說到這裡,歌曲的主旨應該就很清楚了。


換句話說,這首歌將獻給每位公主殿下☆


先簡單介紹這首曲子的背景緣由。

原曲由ぱんたんP作曲,作詞者為綾菓,歌曲方面則是V家男子團體「幻想エアリー」所演唱,成員包括大家所熟知的KAITO大哥、神威がくぽ、鏡音レン,以及角色設定是小學老師(兼歌手)的氷山キヨテル。

121010_Shoui


而這個組合完美的V家男子合唱團,推出時曾在ニコニコ網站上造成一陣騷動,曾發行過CD作品「幻想バケーション」


仔細聽完(看完)整首「ユアハイネス☆マイプリンセス」的PV後,便可以了解,在合唱曲不少的現在,這首歌何以夠格成為進入殿堂的名曲了……



這其實是乙女戀愛養成遊戲OP吧?!(默)



說實在話,原曲雖然在PV作畫和編曲上都相當好聽,但很有可能是調教上的關係,總覺得這V家F4的音色,並沒有很快直擊筆者的內心,因此筆者真正迷上這首歌,要到由ニコ翻唱歌手少年T、そらる、コニー、しゃむおん等四人組成的團體「sweets☆」翻唱本作並投稿之後,在如山般的小論文快要壓死筆者的深夜中……



原來,要陷進一首歌只要30秒嗎?= >=||||



近日重新聆聽,筆者仍然可以對sweets☆演唱版本的這首歌燃起濃濃的愛(羞)說來神奇,全曲PV從頭到尾,只有無數飄落的雪花、四張固定的V家美男圖(?)在做各種播放上的變化,但莫名地就是激起一股女子特有的粉紅色熱血(?)又搭配上sweets☆四名美聲系翻唱歌手的嗓音服用,在茫茫深夜,簡直比四大杯黑咖啡還有效啊!


121010_2_Shoui



四種不同類型的(完美)男人用輕快卻深情的歌聲向你示愛,且筆者那時正好初喜歡上少年T的歌聲,因此在聆聽時相當注意他的表現。而扮演KAITO聲線的少年T,用他一貫清麗美好的歌聲,詮釋彷彿鄰家男孩般的角色,配上插畫時俏皮的眼神,筆者瞬間有種談了戀愛的感覺……(欸)


而扮演鏡音レン的コニー,聲音青澀可愛中帶著誘惑,在瞬間治癒了大姐姐我(=///=),這種性感正太真是犯規啊……


此外,那次的經驗,也讓我多注意起幾位從前並不熟悉的歌手,比方說扮演茄子與老師的そらる及しゃむおん,可說是當時的一個意外收穫。


飾演氷山老師的しゃむおん,在歌聲上用了雜揉理性與感性的聲線,筆者越嚼越有滋味。忽然想起,因為某些緣故,しゃむおん從翻唱圈引退了,現在再聽這首曲子,不禁感嘆起來。


そらる的歌聲則是全曲中最讓我驚艷的部分!在那之前,筆者本來不太注意這位歌手的作品,也在這一刻確定自己又認識一塊美聲瑰寶了!他用略帶沙啞魅惑的音色詮釋起がくぽ,加上PV中讓人眼睛不知該擺哪裡的動作,差點讓筆者在半夜失血過多。(冷靜)

當然,聽著四人合聲的段落,更是深夜的一大享受了。



有點可惜的是,sweets☆合作的投稿作品相當少,其中「ユアハイネス☆マイプリンセス」應該算是最廣為人知的翻唱作了,不過四人要再度合體應該很困難了吶……




最後一定要說,當筆者將這張PV圖當成電腦桌布後,才發現……



你們四位!不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我——!!!(失血倒地)




音樂連結:

-本家:【オリジナル曲】ユアハイネス☆マイプリンセス【男性ボカロ】

-翻唱:ユアハイネス☆マイプリンセス歌ってみた【swe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