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書名不一樣,這是本脫離了浪漫,看起來相當現實的一本漫畫。

這本也是我從台灣就帶回來香港的漫畫之一,它在台灣陪伴了我一段有趣的(?)時間。
我一向很喜歡宮本老師,她的漫畫我都會買,本來我看到它的名字《SWEET TALE》,就以為老師轉營畫甜蜜漫畫了?但是,她的這本漫畫卻不如書名般的「甜蜜」,也不是一個「童話」。

和也是一個相當喜歡頹廢事物的無業遊民,在靠和男人上床以賺取生活費,某天,他已經厭倦和年長男人在一起的生活,於是擺脫了中年男,轉投向新的年輕男人們。
他和搭上的年輕男人「禮二」回到住所,和也發現禮二和一名直男「貴史」同居,在他看到貴史的一刻,他就對貴史一見鐘情,而且有一次機會下,和也引誘到貴史上床。
在誘騙貴史的隔朝,早有預謀的和也就把禮二的錢財通通拿走,不過,貴史竟和和也成為了情侶關係,自此之後,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竟然同賦同居。


故事劇情比較有同志漫畫的味道,男主角們的行為也不是人人都可輕易接受。

以故事來看,它是一本相當現實的漫畫,劇情就好像用真實故事直接搬來的。
無情的受君超過了不少讀者的想像,配上相當頹廢的攻君--本來是對生活相無交雜的兩人,而且看起來兩人都前途堪虞,然而他們的關係比讀者想像中來得緊密,也有一種非甜蜜之甜(?),也許這就是書名「甜蜜童話」的含意。
雖然它不是一個童話,但是讀者從多些角度去看,大概還是都市所獨有的童話故事吧?這叫人想起日本多年前的劇集《CHEAP LOVE》。

至於畫面方面,宮野老師的角色間相像,已不是新鮮話題,幸好這本漫畫的故事獨立,眾多角色沒有外形上的相同,所以基本上還是可以認到每個角色。分鏡方面也一向以往好認,也能造出氣氛來。

這本漫畫我想喜歡宮野老師的朋友都會購入,然而要是你對過於現實的劇情有所反感的話,也許要多想想才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