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一言以敝之,可愛!

這本是緒慈第一本的個人誌,以緒慈的文筆水準來看只是持平,並沒有特殊之處或者令人為之一亮,但文字中營造的氣氛可以讓人覺得「可愛」的感覺。


主角林臨接受暗戀之人溫晉懷之託,將溫家流落在外的外孫旭飛代為照顧,但旭飛長年被狼群生活,其個性已被狼的習性同化,別人都無法控制旭飛的行為,但林臨每每都可壓制旭飛的攻擊,讓旭飛對林臨產生一種臣服的心情,而林臨也對旭飛進行人類社會的教育,以讓他可以和溫家老爺子見面。

話說書剛拿到手時,封底的「海綿寶寶」讓人產生極大的疑惑,到底書中為什麼會有海綿寶寶這詭異的東西,看了文才知道這是來教育旭飛的教材之一,兩個大男生一起看著海綿寶寶,令人莞爾!加上有養成的元素,將頑劣不馴本性教成跟在腳邊撒嬌的小狼,有養寵物者應該很了解那其中的辛苦及成就感。文中有描述旭飛撓門的樣子,一直想到Lamento中Asato磨爪的情景,雖然物種及情形不一樣,但就是很萌呀!!

另一主角的林臨是可以讓小零們為之瘋狂的Top,願意為旭飛成下位者,雖然是怕旭飛當下位者會發出鬼哭神嚎的聲音,卻覺得少了一些說不出的味道,結局及家族鬥爭有撒狗血的嫌疑,不過仍舊充滿緒慈的風格。

緒慈有提到會在出另一配對的故事,不知下一隻寵物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