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CP。

仙劍5前傳在一周前發售,爲了揭開仙五的幕後曲折,前傳涉及的人物頗多,因此主角群首次達到了六男四女,一共十位可以操縱的角色。作為緊跟潮流的腐站,接下來我就為大家分析一下主角間的暗情洶湧。

夏侯瑾軒,身為武林四大世家之一的夏侯家繼承人,卻完全不會打。某日在城內觀看賣藝表演,被女主角牽連弄壞了青梅竹馬的皇甫家少主送來的定情信物(誤),最後只得帶著堅持賠償的女主角一起前往武林盛會。同行的還有另一位青梅竹馬,以及身份神秘的大叔...

首先要誇獎前傳在男主角設置上的突破。系列之前的作品,男主角要麼出身底層,如李逍遙王小虎,向上之路無比艱難,要麼身世傳奇卻無人知曉,如景天南宮煌,四處為人排擠。四五兩代一個野人一個山賊,把低到塵埃的手段發揮到極處。時間長了口味總要變換,終於,仙五前傳迎來了史上第一個高帥富主人公。主角的弱受化,使得遊戲完全可以當做主角總受的AVG來玩。

男主角夏侯瑾軒,出身於四大世家之中的夏侯府,不說建模上相當於半個城的宅邸,光是開場被女主角撞壞的玉墜值三千六百兩銀子這一點,就足以秒殺系列所有主角。而這個玉墜,是男主青梅竹馬的皇甫世家少主所贈,所以說前傳開場就透著腐味。而且夏侯瑾軒的武器是毛筆,真是種令人浮想聯翩的兵器呢...



皇甫卓則跟夏侯瑾軒不同,武藝精湛,是世家模範繼承人。言語間的傲氣,使皇甫卓身兼精英攻與傲嬌受雙重屬性。四大世家的青梅竹馬組,除了分別是少主的夏侯瑾軒和皇甫卓,還有歐陽家弟子姜承。沉默寡言的姜承對夏侯瑾軒的態度,恭敬之外仍有關心。加上姜承一本正經製造笑點的功力堪稱一大萌點,同人若往冷面吐槽帝方向發揮,與饒舌帝夏侯搭配才是神CP。另外,與姜承身世相關的厲岩,二人不打不相識之後,建立的情誼頗為長久,厲岩更是自帶了忠犬屬性,這一對從外形到攻擊方式都相似的角色同樣不乏萌點。

主角群的內部消化以外,一些劇情NPC同樣有愛。因為仙五前傳中十位主角都有個人專屬支線,對他們經歷和心情的展現更加細膩完整。我從仙五就一直在意的長離劍靈與皇甫卓的CP,在前傳中有了大篇幅的描寫。長離劍靈為護主化形,故事始於言情卻終于耽美,有了仙五中皇甫卓一生未娶的設定,已經幾乎達成圓滿。龍溟對弟弟龍幽的複雜感情,還有夏侯家家主與弟弟給人留下的嚴父慈母印象,都是令腐眾會心一笑的細節。

本文意在腐向YY,對前傳的遊戲質量并不想多做評價。誠然前傳比仙五用力許多,但地圖怪造型毫無誠意,迷宮無趣,大量使用前作音樂,建模不能展現人設風采等弊病仍在。商店買賣菜單字體太小,以及用無用商品做商店說明的做法完全停在同人水平。不過,這些都不妨礙拉郎,對劇情有興趣的不妨一試。

發售日期:2013年1月15日
平臺:PC
官方網站:仙劍奇俠傳5 前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