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一點違和感。

雖然書名叫《王子與乞丐》,但此作跟文學巨著《The Prince and the Pauper》是沒有關係的(笑)。「王子」和「乞丐」只是代表主角二人的身份差別,他們其中一人的確是乞丐,但另一人卻並非王子,只是普通商人,不過在保護愛人方面的確有王子風範就是了。年下攻本應是萌點,但此作的年下攻不知怎的就是有一種小孩子裝大人的感覺,滿有違和感的。如果無視這點違和感,此作其實也不太差。

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倫敦,天才少年凱,年紀輕輕就創立自己的公司,當上社長,而美型男子由希是凱的祕書。他們本來在化裝舞會上相遇,二人一見鍾情。但由希其實敵對公司社長.巴斯克維 爾的情夫,被派到凱身邊作為盜取公司機密的間諜。二人的身份懸殊,而且涉及兩家公司的鬥爭,由希要與恩人反目,還是要背叛愛人呢?

如果攻君的年紀再大一點,可能整個故事會更好。

我對這作品的年下攻真的萌不起來!(是不是只有我一個這樣想?)故事一開始少年社長登場,就已經有一絲突兀感,不過基於二次元定律(?)天才少年當上社長還可以接受的。但這孩子竟然是攻!?這孩子雖然設定是少年,但是看上去說是正太也不為過。而這正太竟然一下子就壓倒美青年,而且還那麼純熟,加上那個身高差,不知怎的就是感覺微妙!後來,為了要搶奪愛人,彷彿化身王子,最後抱得美人歸,但畫面上王子只是一個小孩子!就當我接受能力低吧,我真的覺得超違和好不好!

故事背景是19世紀英國,河井英槻老師很盡情地表現這時代的特色,水晶宮的萬國博覽會、化妝舞會、宮庭服…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讀者應該會很喜歡。此外,兩位主角都穿過女裝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絕對有理由相信這是河井老師的個人癖好!(喂)

由於過去的情節不停穿插,加上分鏡有點亂,最初有點難懂,不過後來人物背景逐漸清晰,也沒有像一開始那麼混亂。故事很強調由希的內心矛盾和掙扎,由於出身低微而且受制於人,是個很黑暗的角色,加上一些虐心情節,令人心情沉重。不過最後也是甜甜蜜蜜,所以整體來說是個典型的先苦後甜故事。

總括來說,就是一個微妙的作品,不過不失啦。如果特別喜歡英式宮廷服,可以一看無妨。(重點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