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獸 下一匹獨行的野獸穿梭在自己的世界,兩種極端的愛情出現在他眼前時,野獸會被哪一方打破心房?

《獨行獸》故事的設定十分平凡,就像記述一個小城市中小人物的故事,除了劇情曲折的出乎意料之外,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描述角色內心世界的細膩文字,當筆者看完上冊,內心除了扭曲糾結在劇情以外,更會抱怨上冊清水到不行,只有一場不色的H,害筆者吃重鹹的腸胃嚴重無法適應;只是,翻到下冊之後,氣氛立刻從兒童頻道轉到鎖碼頻道,滾床單次數飆升,色氣指數更讓筆者越看越羞。

書  名:《獨行獸》
作  者:白芸
繪  師:MICA
出版時間:2008/02
出版公司:威向文化
簡  介:

柏漸離經商的父母終日為事業打拼,自小便由阿嬤帶大,直至上了初中才被父母帶回家,待在空盪盪的房子裡,見過父母的次數屈指可數,一天天過去,柏漸離也一天天封閉自己,直至16歲那一年,他確信自己早已看清自己的命運——孤獨終老。

考上N大的漸離不改孤僻的個性,生理時鐘與一般大學生日夜顛倒,除了上課時間外,其餘時間都在自己床上度過,到了晚上才是他開始活動的時間、偶爾一個人帶著筆記型電腦在圖書館度過一整天;直至在圖書館被其他系所的女性告白搞得不歡而散後,撞上N大有名的帥哥——肖誠,此後,肖誠如影隨形的跟著柏漸離不說,更賄賂兩位宿舍長、舍監與睡在漸離下鋪的室友,只為了搬進同一間寢室,卻沒發現這間寢室的室長——謝言的眼光也一直落在漸離身上。


遺憾,錯失的緣分。

故事初期,白芸以柏漸離的內心世界,成功營造一個極為清冷的氛圍,也因前期故事偏向心靈層面的交流,節奏較為緩慢,卻也成功的引領讀者融入其中。
獨行獸 上

打從故事一開始,白芸不斷用文筆去突顯柏漸離追求寂寞的自由,直到陽光般的肖誠出現,開始死纏爛打地闖入柏漸離的生活,並一點一點突破心防。柏漸離對肖誠感到無奈,卻也一點一點加深對他的好感,藉由這樣的方式,微妙地改變柏漸離的想法。只是當他們開始面對現實壓力以後,柏漸離、肖誠、謝言三人的關係卻起了巨大的變化。

白芸以側寫角色的方式,用言行、舉止勾勒出他們的性格,不少逗趣的小動作令人會心一笑。而在愛情影響下,雖然只是微妙的轉變,卻能經由作者巧妙的文筆呈現柏漸離、肖誠、謝言三人的轉變及面貌,如:柏漸離從一個與世隔絕的冰塊轉變成禁慾受、謝言的火爆衝動對比後期的溫柔,可惜的是肖誠仍一貫陽光開朗,鮮少描述消極陰暗的一面。

特別要提醒的是——千萬不要略過白芸寫的後記,除了能多了解《獨行獸》這部作品的八卦之外,白芸文字及想法的深度也是值得讀者們細細咀嚼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