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land

冰島在6月12號通過同性戀婚姻法,在27號生效。現任冰島女總理Jóhanna Sigurðardóttir與交往多年的同性伴侶Jónína Leósdóttir也在27日正式結婚,共結連理。也讓這個法案有個指標性的典範。且總理是世界第一位公開性取向的領導人。

在結婚之前,總理和其伴侶已在2002年進行民事結合。冰島於1996年將同性戀民事伴侶合法化,謂之民事結合(civil union)。所謂民事結合,是指由法律(民事法)所確立並保護的等同或類似婚姻的2人結合關係,可擁有與異性婚姻相同的權益,但是身為同性戀者的這項關係一直不認為是正式婚姻。

總理一直持續推動同性婚姻合法的推動,雖然冰島現今的經濟狀況不太佳,但對同性戀平權活動卻走在尖端。而且總理和伴侶一定等這天等很久了,恭喜她們。


來源:Iceland PM weds as gay marriage legali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