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依存癥。

近幾年來,木原音瀨的作品頻頻被CD化,從COLD系列到《薔薇色の人生》,再從《Castle Mango》到這本作品《Second Serenade》。對於木原FANS來說,這無疑是個福音,再加上木原作品里的聲優不會重複使用,更是增加了對DRAMA的期待。這盤《Second Serenade》是木原的出道作,CD本身不是很能夠感受到木原作品中慣有的沉重感,製作方將故事節奏放慢,使人慢慢進入劇情中心,然後再體會其中魅力。

セカンド•セレナーデ

原作:木原音瀬
發售日期:2011年09月22日

CAST:
掛川進:井上剛
橋本道也:立花慎之介
林田:水島大宙
砂原:日野聡
山岡一:楠大典

掛川在高中時期曾經失戀過一次,鼓起勇氣向老師告白卻遭到拒絕,拒絕的理由並非老師的性取向問題,而是老師也有了喜歡的男生,而那位男生居然是自己的朋友。如今的掛川不過是普通的大學生,戀人橋本雖然相貌帥氣,但性格自私,爲了前途可以毫不猶豫地捨弃掛川。掛川在幫朋友製作電影的時候,突然體會到了戀愛的重要性,正當他要好好對待現在的戀人時,橋本卻向他提出了分手。

主角掛川的役者是井上剛,說起這個名字,腦海中便會浮現起動畫《Tiger&Bunny》的SKY HIGH,他的聲音給人正直清高之感,《Second Serenade》是他第一部主役的BL DRAMA作品。掛川既嚮往著愛情的美好,但也不掩飾他真實的慾望,這使人物有了生活的真實感,同時也表現了他的矛盾性。作品中的大段獨白,井上通過最為踏實的聲音將故事緩緩道來,其中夾雜著各種情感,包括對老師的留戀以及對待橋本的複雜態度。井上後半段的表現值得稱道,他的掛川用強勢的冷酷打碎了橋本最後的自尊,卻無法偽裝內心對戀人的執著,壞心眼的語氣實在是讓人又愛又恨。
立花將橋本這個人物刻畫得入木三分,橋本是個外表成熟穩重的社會人,但實際上有著相當小孩子的一面,特別是他的剛愎自用,可以說是造成一切的最大內因。橋本最大特點莫過於出色的毒舌,立花把這點配得惟妙惟肖,亮色調的聲線十分符合人物形象,將橋本內在的尖酸刻薄都呈現了出來。但就這樣一個男人,掛川愛上了,他不但愛上他還要獨佔他,即使讓他飽受命運的作弄。

故事並沒有真正的結局,最後橋本坐在掛川的摩托車後座上,能夠感受到的只是前方男子真切的體溫,到底那一邊命運才是正確的似乎已經不再重要,男人們身陷名為愛情的依存中已經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