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份絢彩蔓延至聲音的每個角落。

尚月老師的作品初次CD化!站內也有艷漢漫畫作品的介紹,於是我這次便把重點放到了drama。漫畫的這份絢彩在聲優們的口中綻放,從而完成了尚月老師另一種美的誕生。主役的福山潤和前野智昭雖然是首次合作,但兩個人的聲線和人物都十分貼切,這也使作品在發售之前便沐浴了眾人的關注。
DRAMA收錄了漫畫第一卷的第1、2、4話,較為全面地介紹了艷漢世界的整體情況,就算之前沒有接觸過原作的也不會感到劇情的跳躍和突兀。

艶漢
原作:尚月地
發售日期:2011年11月11日
CAST:
吉原詩郎:福山潤
山田光路郎:前野智昭
安里:櫻井孝宏

在某個小鎮住著一位妖豔的製傘人,他好吃懶做並且喜歡漂亮的姐姐,他最大的特點便是不喜歡穿兜襠布。鎮內的警察光路郎是熱血青年,最容忍不了的便是邋遢的人,因為某個案件他認識了詩郎,因為受不了他的生活習性便想要糾正詩郎的惡習。兩個人在接觸中變得要好,但詩郎並不願意和某個人過於親近,在深思之後他還是決定離開這個城鎮……
詩郎和光路郎的發展為輔,事件故事為主,艷漢世界就此展開。

詩郎是艷漢中最為醒目的人物,隨性的態度之下卻是敏感的心思,在和光路郎的相處下他開始重新認識這個世界。福山捨弃了他所擅長的元氣清亮,挑選慵懶而不遜的聲線,開始為少年講述今昔故事。聲音固然不能表現出原話的華奢,但他運用嫺熟的技巧操縱著聲音,散發著詩郎獨特的魅力,詩郎的臺詞頗有特點,這些特色詞彙在福山的演繹下,優雅不失從容,在嬉笑嗔罵中,人們見到了那位嚮往自由的隨性少年。
前野的光路郎也配得十分出色,好照顧人但嘴巴不饒人,某些地方意外很笨拙,關鍵時刻,那些害羞的臺詞也會被他很自然地脫口而出。聽前野的光路郎,腦海中不自覺便會浮想起漫畫那張有著豐富表情的臉。時而被詩郎氣炸,時而因為妹妹而慌張,時而又面露不捨地挽留,時而則是側面的英氣逼人。

說到這裡,當然也不能忘記配安里的櫻井,雖然他的出場不多,但櫻井的那綽綽幾筆依然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他冷冽而豔麗的聲音將安里帶入了人們的視線,掛著絕美的笑容,卻絲毫感受不到笑意。對詩郎有著過於病態的溺愛,但身後的黑影暗示著無法預測的危險,安里被神秘包圍,只能聽見他來自遠方的輕笑。

雖說DRAMA的製作也相當精美,但我還是建議聽過DRAMA的各位有空去找一找原作,和聲優截然不同的美麗說不能為你敞開艷漢的另一扇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