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甜蜜的粉紅色浪漫戀曲。

連續介紹兩篇令人鬱結的虐文之後,各位是否深刻感受到一種人生的空虛與無常?然而不喜歡沉重氣氛的朋友也請放心,筆者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是八月中才剛出爐、熱騰騰的治癒萌系新作──神田猫老師《鼓動的戀心》。這本絕對是灑糖不用錢的標準示範,小動物型的天然受加上你儂我儂的笨蛋情侶,可愛到讓人完全沒有招架能力啊!!(筆者內心猛獸蠢蠢欲動)

在咖啡店打工的店員們都知道,篠宮最喜歡的客人就是崎先生;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篠宮晚上所謂的「安排」並不是跟女朋友在一起,而是到他最愛的崎先生家。在崎先生眼中,略為笨拙、還像孩子一樣呆呆卻很率直的篠宮非常可愛,也十分疼寵著篠宮;但覺得崎先生深具成年人風範與魅力的篠宮,在迷戀之餘,也忍不住覺得自己是否配不上崎先生。面對篠宮這微妙的不安,崎先生是否能順利消解呢?

誠摯的說,筆者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單純天然激勵人心(?)的故事,看完幾乎都快要讓人開始相信愛情了!(不!)全書在劇情營造部分,主要是一個個小短篇的形式呈現,透過各種日常事件來組織人物面貌、完整展露兩人對彼此的心意;雖然望之平淡,然而其中深蘊著珍貴難求的幸福與真情,甜膩濃烈、交織成兩人充滿溫柔的美麗戀歌。

本書主要角色屬性為呆萌羞怯認真向上、比小狗還可愛的19歲青年與34歲的成熟上班族大叔。當然,雖說如此的設定不免讓人有種「這樣真的好嗎」之感,好比日高ショーコ老師在《等待花開時》中提到的疏離與隔閡;然而在這麼溫馨的故事裡,令我們無法不放下這些真實人生,轉而守護他們之間暖融心房的小小寧靜。

這樣一本沒有幽穢惡意、沒有艱難試煉的作品,讓人不論何時翻開,都能夠微笑著把它讀完。最後,若是喜歡像篠宮這樣的孩子的話,觀看本書保證可以令各位朋友大呼可愛、心情振奮,絕對適合想尋求治癒的朋友前往一試,相信看過之後,又會再度對人生充滿希望。(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