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打破愛的詛咒的魔法,也就只有愛了!

單看封面和書名,已能感受到《喪服夜宴》一書的吸引力。人物的神情亦隱隱滲出人物的性格,以及淡淡的無奈。不難從書名感受到死亡的氣息,配上帶點華麗感的封面,總令人覺得這是場神秘的宴饗!怕靈異故事的朋友放心,故事雖與死亡、詛咒等有關,但絕不是恐怖故事唷!



日子無多的七森季,最終意外溺死在火影島的對岸。為了尋找哥哥死亡的真相,雙胞胎姊弟 — 鳴和如,借考察調查島崆遺跡和傳說之名,住進島上的唯一大宅。只有十日的時間,他們所鎖定的兇手是大宅的主人 — 柾嗣先生。然而,當如和柾嗣來往漸深,如卻發現原來柾嗣的身上帶着詛咒!愛情萌生,伴隨而來的是,迷罔、不安、掙扎……



這是個以懸疑、追求真相、人類的情感為賣點的故事。故事架構很完整,一開始的渡引亦很新穎,埋下的伏筆除為讀者帶來懸念外,亦為人物的情感添上矛盾,引領讀者思考,甚至走入死角!可是,巧妙之處並不在推理,而是人物的感情。若隱若現的答案最終以感情作引渡,被出乎意料地淡淡道出,卻又籠罩着沉重的哀傷。

故事的設計固然巧妙、成功,但老師筆下的人物亦塑造得相當出色。很少作品,能多方面的顧及所有人物,而此書的人物,不論角色為主為配,其個人特質都表現得恰到好處。這不僅顯現在故事的發展上,老師細膩的筆觸亦成功地在視覺上塑造人物的性格特質。

細微的表情變化,人物的內心矛盾,真相與情感的衝突,各懷目的地互相較勁,是本無論看過與否,都值得一看再看的出色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