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PS2版的第四代更高難度,玩家在貧窮和弱勢下掙扎。

大家還記得我在好久前就淺談過這個遊戲嗎?我是這個系列的FANS,最近把《王國之心BbS》破關了,也就是玩這款遊戲的時候囉。
其實這個遊戲早已在上年年尾推出,不過在玩《王國之心》的前陣子,我並沒有玩遊戲的癮,所以遊戲也就放著,現在它也終於可以重見天日啦(笑)。
上次我說過,這代的女主角莉娜是位鍊金術士,副業是行商人,但誰又有猜到,行商人其實還是需要造貨物去賣呢?

沒錯,這代想賺錢的話,其實要自己作貨物,之後聽著店中的流言,而把貨物拿去價高的地方賣出。
於是,這一代的商店委託變得可有可無,不過我是相當蠢的,只會做商店的QUEST,而這些店子通常都不會付錢,改為付貨,令我的金錢直直落啊!( ;∀;)
不靠賣道具就賺不到錢,而賣出的錢又不特別多,這變成了一個惡性循環,錢不夠、鍊金不夠、時間也不夠。

遊戲的主線重建任務相當困難,幾乎到達不可能完成的地步。

除了錢相當難賺之外,最叫人頭痛的是重建的主線任務,森林妖精相當貪婪,因為森林需要重建,所以他們會開出不同的任務,有打怪、賺錢、採取以及調配任務等,不過全部的任務都相當困難,比方說,最開始的任務是找到695條大木頭,可是就算在森林翻山越嶺也只能得到十來個,玩家必須來回森林至少三十次才能完成任務。
所以,任務的目的並不是建設森林,而是壓榨莉娜,他們會不斷吸光莉娜的物資、金錢以及時間,三年根本就不夠用啊!

最離譜的是戰鬥系統,小怪超級強,可是經驗值卻少得可憐,而且怪物跳級的情況也很嚴重,第二個採集材料的地方,怪物已經比第一個強了幾倍,分明也是強迫玩家練功的手段。然而,是練功狂的我還是覺得經驗值太少了!

這個遊戲分明是要大家都開金手指的,不過就算開了也不見得比較易玩,專門為難玩家的任務,加上戰鬥系統的不平衡,令這個遊戲的難度,超過了前稱最困難的前作朱迪(第四代),希望下次再有新作的話,還是先考慮一下平衡吧…

吐了那麼多糟,說回我們都期望的愛情線,不過很可恨地完全沒有愛情路線,男角們都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那麼究竟莉娜那麼辛苦付出,是為了甚麼呢?(;´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