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高老師的08年作品,我還以為不會有中文版了。

有時不得不驚嘆盜版偶爾也帶給人驚奇,晶采竟然推出了日高老師前年的舊作,我上一次拜讀是《嵐のあと》、《シグナル》的日文版,我還以為日高老師已經版華文界拋棄了說。
這次能拜讀這本《知らない顔》的中文版,而且質量竟然還算不錯,也是叫人值得高興的事。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位名叫春山的校際男排球手,他以前和田邊相當熟絡,田邊是桌球社(乒乓球)的王牌,其實他們在小時候就一起玩過桌球,可是田邊卻進步神速,把春山都拋離在後,所以春山認為田邊已經背叛了自己,所以變得相當冷淡。
但是田邊卻相當在意和春山的兒時關係,因為他喜歡春山,才會想和他唸同家學校,其實他倆都相當喜歡對方,卻又因春山的妒忌而建立起一道圍牆。
在學生時代他們有試過一次突破圍牆的行動,然而這次的行動卻令他們的關係變得更是疏離。
書中描寫他們從學生,到出來社會工作的故事,看起來相當苦澀。


本來以為學生時代會有好結局,卻沒想到原來只是幻象。

不知道大家看完學園題材的BL漫畫結局之後,會不會覺得主人公倆一定會幸福下去?這個其實不一定,會幸福大概只是讀者的一廂情願,日高老師在這本漫畫中告訴我們這個殘酷的訊息。
劇情算有新鮮感,而且人物看起來也富有人性,在應該浪漫的劇情中,也因為老師那細緻的手法,如適當的分鏡,令讀者覺得窩心,從劇情看來,這是一本相當不錯的作品。
然而有些在學理上的資料有點奇怪,也許是老師不大了解男性生理的關係(如運動之後其實未必會因興奮而勃起),因為資料不準確,所以這點從男生的角度看起來滿奇怪,除此之外都找不到特別的bug。

而從畫功上,雖然這本是老師在08年推出的作品,但並沒有差,和現在比起來差不多,大家可以想像《嵐のあと》的畫功套用在這本漫畫中就好,畫功還是吸引的所在之處。

這本漫畫是相當值得一看的漫畫,因為中文版只有晶采這家出版社的關係,所以我相當建議買入日版,老師的新作《花は咲くか》也可以順便買下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