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大家有看過國外電視嗎?知道什是HOMECOMING COURT嗎?HOMECOMING COURT直譯是「返校國王皇后選舉」,是在美國的高中、大學流傳已久的活動。

每年學生和老師會選出校內的風雲人物,冠上「國王」、「皇后」的稱號。如果是男校就是「國王」與「王子」,女校則是「皇后」和「公主」,這樣一想就很有萌點了吧?

不過,近日美國北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則經過學生全民投票後,決定不允許同性伴侶參加HOMECOMING COURT。

該校的HOMECOMING COURT傳統與他校不同,別的學校競選此活動均是獨立參與,但該校的卻要求要兩人結伴參選,雖然這兩人不一定是情侶關係。可能是以往曾有同性結伴參與吧,在本學期初,學生會發起學生全民投票,雖然只有13.5%的學生參與投票,但有58%的學生投反對票,因此這學年該校的HOMECOMING COURT都不許同性結伴參加。

有學生認為這是歧視,但亦有學生認為HOMECOMING COURT本來就是要一男一女去競選「國王」和「皇后」,與性向無關,純粹是因為這是不可侵犯的傳統

先不管是否歧視,但美國果真是在同性議題很敏感的國家,特別是以為應該很瘋狂開放的美國學生,在這些傳統議題真是意外的保守呢?

不過還是有開放(瘋狂?)的學校,范德比爾特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在去年就曾有男同性戀成功取得皇后寶座喔!(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