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爽,如果你憂鬱,如果你想發飈又不想有後果,那,看阿單的小說吧!

第一次入手並且閱讀阿單的小說就是這套《是男人就决鬥吧!》。
從第一章開始我就是爆笑加暗爽一直到結尾啊!
說實在的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回拿起阿單的書,慢慢的閱讀,
然後心情就瞬間變得很晴朗。(爆笑類腐小說的魔力?)
非常詼諧的筆調,充滿鄉土氣息的用詞,無厘頭的人物(特別是路人ABC)設定,
統統加在一起便成就了阿單小說的無比魅力。


祝子路,十八歲,性別男,見到駱邵也的第一眼就討厭。
駱邵也,十八歲,性別男,見到祝子路的第一眼就被討厭。
(天音:「你偷懶抄襲原作的簡介的句子!」)
(吾:「沒有!只是原本的太精闢了!」)
這是一個從深山中的美麗大學中,
因為的一對室友的惡劣第一印象引起的挑釁(調戲?)而開始的青春芭樂劇。
也是一個邪惡的(美好的)群總力量改變性向的…
「逼男為G」的校園..悲喜劇。
(天音:「你以為改了襲原作的簡介的句子我就不知道了!」)
(吾:「沒有!只是原本的太美好了我錦上添花而已!」)
美好的誤會在兩少年的身邊來回轉,精明的群眾在兩少年的背後偷偷笑,
總之,在“Yale愛愛後援會”的一系列精心策劃和祝子路駱邵也兩人之間誤會的升級后,
兩人真正的情愫在暴風雨的黑夜中擦槍走火,
最後終於引起對方天雷地火的回應!!!(大誤!)



如果我沒收藏這對活寶的故事,就真是虧大了!(握拳)

這裡我想點評的是,在這套小說中,配角為了劇情的推波助瀾,
實在讓整部小說活色生香,火上加油,雪上加霜啊!(誤)
我在《情書》的評論中和回覆里提及過,
關於配角是否應該上升到“腐的境界”的問題。
這裡我就用《是男人就决鬥吧!》來做一個正面的例子。
(反面例子?以後評論會有哦。)
可以這樣說,整部小說里面如果祝子路駱邵也是“主角一號”的話,
那麼,整個“Yale愛愛後援會”就是“主角二號”。
再說祝子路駱邵也兩人在書中的性格非常的明顯,
一個是彆扭受,一個是健氣攻,
性格完全的不合卻意外的很搭配。(?)
是什麽讓這樣的性格能夠糅合在一起呢?
當然就是親愛的群眾們啊!
有著不同特色的學長學弟會員版主ABCDEFG們,
正是故事的Linkers,將本來會是稍稍空虛破碎的劇情連線并豐實了起來。

最後私心小廣告,歡樂的小說我推薦你看阿單就沒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