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與晦穢,詐欺般的兩種極端。

這本《トヤマチーフの秘密》從封面上看來,是本爽朗溫馨的治癒向作品,而事實也證明「前半本」確實是如此,與封面人物相關的三對情侶,不管是主篇或番外小故事都很有愛,跨篇角色之間的互相欺負真讓人神清氣爽。(不太對啊!)不過在翻開下一頁後作品氣氛突然急遽轉變,成為完全喪失了純情、由苦戀與惡意交織而成的復仇劇。

由於老家是寺廟而可以看見不少非現世的「東西」的安田,每天都看著各式各樣的「東西」纏著會計部主任本山不放,令他擔心之餘也不免有些驚訝與懷疑。某天,在看到本山先生即將遭到襲擊的時候,安田終於忍不住出手驅趕;然而令他沒想到的是,本山先生不但看得到牠們而且為此煩惱已久。從那天開始,安田就成了本山先生的秘密諮詢對象。

從畫面上來說,鲛沢伐老師的風格屬於簡單溫和一系,即使是氣氛幽異凝重的墮落與調教,也帶著一種蒼白的顏色,將深黑色的漩渦止為彷彿陶瓷人偶反映的淡淡冷光。而在面對輕快柔和的曲調時,這種明亮感也使得故事閱讀起來似乎更加纏綿;縱使在骨架上有些瑕疵,但整體來說歡快中帶著溫柔,是部讓人很放鬆的作品。

不過如果是只想要感受輕快氛圍的朋友可能要把後半本給摺起來,雖然以「充滿毒液的復仇調教與愛慾」為主題的作品並不少見,但〈サマークリーチャー〉此一短篇依舊用一種入骨的悲哀使人印象深刻,單方面的強制愛成為最冷峻嚴酷的折磨,並也因為愛而永生得不到解脫,仔細說來不算是有獲得美好結局的一個故事,雖然筆者個人還算挺喜歡就是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