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院長榮升為校長,恭喜恭喜~

《風と木の詩》(風與木之詩)及《地球へ…》(奔向地球)的作者竹宮惠子老師將就任京都精華大學校長,任期由2014年4月1日開始就任4年。由現任校長坪内成晃及專任教職員全員以平等的投票權選為新一任校長,可見竹宮老師是實至名歸!

竹宮惠子1950年於徳島縣出生。1968年以漫畫家出道,曾經憑《風と木の詩》及《地球へ…》獲得「小学館漫画賞」。2000年開始就任京都精華大學的教員,2008年開始4年間,成為漫畫學院院長。

對於即將成為新一任校長,竹宮老師表示這次自由選舉選出校長是難能可貴的,職員和教員有平等的選舉權,因此,校長和一般教員之間沒有大差距是這大學的特徵。關於大學的改革,竹宮老師也很有理想,目標是由上至下的結構進行。老師亦表示就任校長之後不只有漫畫學院的事務要處理,整所大學的事都要兼顧,其他領域也許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但會抱著坦率地學習的態度,跟各單位相談及務求進步。

竹宮老師的精神實在很值得學習!再一次恭喜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