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不是鑽石國後編而是心之國?

雖然QR家的愛麗絲系列時不時的就會登上主頁,但是這麼多次之後,這次的新作終於讓我找回了當初看到三葉草國的驚艷感覺。一切都源於擔任劇本的五月攻老師,再一次提出了新的世界規則——嵐,直接導致系列中頗有人氣的角色,雙子Dee&Dum變成了其他的人!

如果接觸過這一系列會知道,不思議世界變換國度的方法是「搬家」,每次搬家後,住民和地形都會改變,領導者,體制,甚至記憶都會發生變化。儘管是如此曖昧不明令人抓狂的變化,卻與原作那瘋狂的夢境世界觀極為貼合,令人完全無法指責。遵循著這一原則,玩家隨著外來者愛麗絲的眼睛,走過了心之國,三葉草國,小丑國和鑽石國,但是這之間是否還有沒寫出的故事,被愛麗絲遺忘的故事,改變世界的規則又是否只有「搬家」一條呢?

現在五月攻給出了答案。新的規則是嵐,比起一夜之間改變地形的搬家,嵐似乎剛好相反,作用在住人的內部。這次的嵐之後,最明顯的變化是帽子屋從紅茶黨變成了咖啡黨,Ace也不再迷路。嵐在愛麗絲到來之前發生的次數和時間都不清楚,莫非是說,之前大家看到的角色,是歷經無數次嵐才形成的樣子?或者說既然是暴風雨,季節過後就會恢復正常吧,也許只是花粉症一樣的存在。

最大的改變是雙子門番Dee&Dum消失了,自然而然出現的新門番是雙子Humpty&Dumpty。除了愛麗絲,沒人記得之前的雙子,仿佛門番一直是Humpty&Dumpty一樣。新的雙子雖然自稱雙子,卻一位是大人的樣子,一位更接近少年,外表年齡完全不同。另外因為是心之國,所以本作沒有Joker,Gray,Pierce等人,而且Nightmare還處於只能在夢中和愛麗絲見面的狀態。

因為劇本是五月攻在寫新裝版心之國的時候想出的,所以標題依然是心之國。最初打算做成歡樂向FD,結果還是變成了擁有不少黑暗結局的長篇平行世界。不過本作中,與全員都是戀愛關係開場,算是保留了FD的設定。角色中,有隨著嵐而改變而不自知的人,也有極為討厭嵐卻無法擺脫影響的人,處於變化中的愛麗絲的心境是本作的重點。

最後的最後想催更...五月攻大大玩各種新作設定上癮,mirror world的續集呢!看到twin world還以為是續篇,再看前面才發現不對...愛麗絲系列真的可以再戰十年。

官方網站:未開放
發售日期: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