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忠貞的紫陽花與亡魂。

若說起びっけ老師,便會讓人想起代表作《真空融接》《雨過天晴》系列,其獨特曖昧的世界觀與天然溫柔的氛圍應該讓各位看過的朋友都印象深刻吧,びっけ老師的畫風真的很適合清爽純真的生物呢。不過這次びっけ老師為我們帶來的是更加深邃憂鬱、以惆悵追憶為開頭的《學長》,這群過早領悟人世愛恨的高中生們,在書中展演他們的悲歡。

一邊全速衝刺趕往學校一邊考慮要不要直接放棄第一堂課的杜若閃,在途中發現了坐在長階梯上的同校學長藤浪煌;本以為對方貧血不適的閃走了過去,沒想到煌一見他便驚愕喊出了「三角學長?」在煌表示他與三角學長──煌過去交往的對象──長得很相似之後,誤會三角學長是女性,便對煌的感情故事與「三角學長」十分好奇,但就在他忍不住打聽並得知煌是同志的不久後,傳入耳中的留言讓他懷疑起了煌說法的真實性。

仔細想想,びっけ老師的作品基本上每一本無論在基礎設定或人物關係、心緒刻畫上都可謂精彩乃至經典之作。這本《學長》,在標題中其實便淡淡的隱含了思慕之情與企求:我看著身為學長的他,你看著身為學長的我。這段由死亡開始的追求,沖刷了痛苦背叛的真實,連接著新生的終結,宛如夏日綿綿細雨,亮麗的軌跡是淚痕也是朝陽的反射。

另外,一路看來,びっけ老師整體明顯持續在進步,作畫上更加細緻清爽,尤其在時空感較為凝滯平和的畫面上散發著沉靜幽然之美,角色給人的感覺亦更加成熟,比起過去,從純粹的可愛轉為秀雅,雖然有時在表情部分(尤其女性)會讓人覺得似乎還有些平淡,不過這種全新風味筆者還是挺喜歡的。

總而言之,在此誠摯向各位推薦びっけ老師的最新中文授權單行本──《學長》,而對於各位喜歡略帶溫柔悵惘風格的朋友來說更是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