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而言之,賣點是妹妹頭。

與上周介紹的少女漫(?)《說不出口的深情》比起來,這本《初戀的開始》更接近偽娘的味道(不過書中確實真有女裝就是了~),是萌妹與御姐型的妹妹頭組合(笑)除此之外即是很典型的以優雅貴族社會為背景的作品,有一定程度的基礎設定但不算完整,至於能夠接受與否,就端看各位朋友自身的口味了((((((○゜ε゜○)ノ~~

表面上身為拉烏爾副官的奧立維,實際上被賦予更重要的任務──監視有著皇家血脈、卻因為外祖父發動軍事政變下獄、父親自殺而被剝奪皇家頭銜的的拉烏爾,防止他與殘黨接觸。這道由奧立維父親之上司達古雷伯爵下達的監視命令,讓奧立維除了將拉烏爾的動態鉅細靡遺寫入報告書外,更在深夜跟蹤謠言纏身的拉烏爾偷偷溜出士官學校。沒想到,卻意外讓奧立維發現了更加令他混亂的東西......

あじみね朔生老師同樣也是在小說插圖部分作品頗多的繪者,在畫面的視覺感受上算是纖細的類型,分鏡銜接與整體動態感倒是意外的還不錯,視線的流向設計滿順暢的。

至於書中角色則如一開始所介紹,皆是充滿華麗色彩的軍政貴族,同時也意味著裡面將會充滿可口的軍服與禮服~~所以雖然肢體比例偶爾不太協調、兩位妹妹頭主角(咦)一直不斷讓筆者想到蜥蜴之類的爬蟲類有時候都快以為在看《恐怖寵物店》(誤),不過總體來說的畫面質感還是足以彌補劇情程度在正常範圍之內的疏散。

總而言之,如果各位朋友喜歡妹妹頭、喜歡軍服、喜歡蜥蜴(X)的話,倒是可以嘗試一下這本充滿幻想的《初戀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