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戀愛綻放前的溫柔苦澀。

這部《戀愛心情筆記》主篇雖然數年前就已創作完成,但一直到今年初才推出單行本,不過也總算讓喜歡這部作品的朋友能夠收實體書了。友江ふみ老師目前發行的單行本數目不多,整體風格屬於可愛中帶有一絲詭異的類型,也算是能留下給人一定程度印象的作品,尚未觀賞過的朋友歡迎前往一試。

國中二年級時,增淵謙轉學進入才田拓政班上,性格非常內向陰暗的他為閒言閒語所環繞;而在拓政試著向他搭話,發現他不擅於和人對談之後,他們便開始了長達五年仍舊持續的交換日記。整天跟謙緊緊黏在一起的拓政,不管做什麼事都以謙為中心思考,一直擔心高中畢業與他分離的謙會沒辦法好好融入人群,以致於遲遲無法決定志願,但拓政卻沒發現,始終笑著看他的謙,內心已默默下了決定。

這本《戀愛心情筆記》的同名中篇,是個畫面很可愛內容卻頗有力道的作品,各話之間的節奏把握得很好,雖然分鏡部分沒有額外加分,但那種混合著溫柔與惆悵,隨故事前進逐漸增加的重量卻很好的揉合在靜默的畫格之中,筆者個人特別喜歡第五話的扉頁那份淡淡的祝福感。

至於其後收錄的短篇〈幸福新娘企劃〉,則是友江ふみ老師《我親愛的王子殿下》一書中〈幸福新娘計畫〉的後續,逐漸轉型為人妻的聰與老師之間又黏又蠢的熱愛物語。這次的故事雖然理論上有深化兩人感情的作用,但因為契機實在太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所以在這裡筆者就先不破梗,請各位朋友自行參觀(?)最後兩個小短篇裡程度不一的笨蛋吧~~(′・∀・『)(表情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