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於19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成為全球第13個,亞太地區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紐西蘭於2005年就通過民事結合讓同志伴侶享有相關法律權利,這次通過的婚姻修正法更大幅度,除了婚姻合法化,更可以共同領養小孩,最快於8月即可生效。該法案由身為同志的紐西蘭國會議員Louisa Wall提出,國會於19當晚以77票贊成、44票反對通過門檻,本修正案包括總理John Phillip Key也是抱持支持的立場。

當宣布投票結果時,眾議員及旁聽席的民眾一起高唱紐西蘭著名毛利族情歌「Pokarekare Ana」慶祝此歷史新里程碑。關於同性婚姻合法化下一個即將表決的國家是法國,預定23日投票表決,依目前情勢通過的結果很大。




影片中接受議員們擁抱的女士為提案同志婚姻合法化的紐西蘭國會議員Louisa W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